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印記. 第一部, 祕密與審判 /

  • 點閱:18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聖石鎮裡不存在祕密,一切真相都赤裸呈現。聖石鎮鎮民自從出生起,生命中的所有歷程都會被刻劃在皮膚上。不只是姓名、年齡、族譜,更包括每一項成就、錯誤、罪行,一切行為和選擇都會被刻劃在皮膚上,成為供他人檢視的印記。然而,有一小群人殘忍又邪惡,居住在城鎮邊緣。他們深怕隱瞞的祕密被世人知曉,不願意在身上刻劃任何印記,他們被稱為「空白人」。鎮民在死後,皮膚會被剝除、製成「生命之書」,由政府來評斷逝者生前的功過 是非。只有活得有價值的人,其生命之書才會被永久保存,供後人追憶;反之,則會被永世遺忘。因此,人們活著的唯一意義即是於死後被製成生命之書,留下肉體軀殼,靈魂才能輕盈、進入死後世界。但若沒有人真正認識這個人,僅是讀著其生命之書,他還算是被記得嗎?如果死後世界的永恆靈魂根本不存在呢?如果一切都只是一場騙局呢?萊歐拉的父親在過世後,遭懷疑與空白人結盟。15 歲的萊歐拉在追查父親生命之書的謎團時,一遍遍地問著自己這些問題。小說中建構了一個架空的世界觀,完整呈現了年輕人在成長過程中歷經價值觀的摧毀與重建,當原本所深信的一切都成為統治者的獨裁工具,必須仰賴自我的獨立思考重新塑造對於世界的認識。小說用生動的故事映照現實社會,鼓勵讀者在面對社會慣常的、集體價值觀時,時時保持獨立的思考及勇於挑戰權威的批判精神。

愛麗絲.博德威她喝超多茶(其實根本不需要喝這麼多),喜歡在她的黃色休旅車裡寫作,她不喜歡太熱、也不喜歡太冷;非常喜歡搽口紅,也喜歡看糟糕的聖誕電影。譯者章瑋喜歡翻譯,因為每翻一篇作品,就認識了一個新的世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