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財務自由,提早過你真正想過的生活

  • 點閱:29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上班賺錢只是過程並不是目的唯有盡快財務獨立人生才能真正的自由 時間比金錢更貴重,因為我們無法賺到時間。這就是我們必須追求財務自由,提早退休的原因:過著真正屬於自己的人生。作者出社會工作三年之後失業,銀行帳戶裡只剩下2.26美元。24歲的他,用了人生4,700個小時的時間在工作上,不僅什麼都沒剩下,還有卡債、學貸、房租要還……接下來他透過儲蓄、投資、副業,用5年的時間使自己的資產淨值超過新台幣37,500,000元,達成了財務自由,提早退休。30歲的他,成為美國FIRE運動(財務自由、提早退休)的代表性人物。這本書,就是FIRE運動的行動手冊,作者全然無私分享自己的致富、投資、儲蓄策略,包含 ?如何把現有的全職工作當跳板,最大化利用全職工作的福利?與雇主協商加薪:時機與該準備的資料?如何找到適合你的副業?讓副業變成你的被動收入:你睡覺時、呼吸時都有人替你賺錢?投資組合 + 提領率 + 5個方法,讓錢50年也用不完?省錢旅遊與省錢居住的方法?結帳之前要做的11個思考?賺錢的無窮創意 書中還有許多實用的工具,例如「物品的未來價值計算器」、「財務自由計算器」等,協助我們思考是否需要買一杯咖啡,計算出我們要多少錢才能退休。本書是一幅路徑圖,通往令人嚮往的人生方向,加入全球性的FIRE潮流,從此再也不必為錢工作,開始真正從事自己有興趣的志業。

葛蘭・薩巴帝爾Grant Sabatier創業家,1984年出生,畢業於芝加哥大學,主修哲學。24歲那年失業,回頭檢視自己的文組低薪人生,領悟到「領著死薪水,退休想得美」。於是他重新利用正職工作當跳板,盡量使用公司福利以精進職場技能,又開創喜愛的副業,從事網路行銷諮詢。 他更有意識地避免自己的生活開支變大(即使收入增加),每年存下至少80%的收入。透過儲蓄與副業,加上他設計的簡單實用投資組合,終於在30歲那年達成財務自由,宣告退休,從此過著自己想要過的生活。從失業到累積125萬美元的淨資產,他只花了5年3個月又6天。 他創設了理財網站「千禧世代財富(Millennial Money)」,並擔任「財富自由(Financial Freedom)」與「千禧世代財富事件簿(Millennial Money Minutes)」等兩個podcast的主持人,持續創造被動收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