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可以柔軟,不代表你必須一再退讓 : 讓情緒成為你的後盾,不委屈自己的EQ練習

  • 點閱:16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懂得與情緒共處,才是真正的強大。
你無法阻止別人傷害你, 但可以學會保護好自己。 被親近的朋友踩到底線,卻只能生悶氣? 經常說錯話,關係一下子降到冰點? 另一半亂發飆,找不到頭緒讓你心很累? 4個修補人際關係的要領,3個擺脫情緒綁架的步驟。 6個逆轉怒氣的祕訣,2個停止抱怨的提點。 每一個生命成長的過程,都可能會因為情緒受到有意或無意的傷害。如果我們選擇逃避而不去正視自己的傷口,反而會將這些負面情緒,再度施加給自己或身邊親近的人。 EQ是善待自己和他人的首要條件,更是決定我們人生成就與幸福感的根源。提升EQ,能讓我們更了解他人對自己的觀感,並與他人的感受建立連結,大幅增進自身的情緒管理能力。      /一套覺察自我與他人情緒的新方法,讓負面情緒幫助你更強大。/      世界頂尖大廚凱勒在遭受嚴厲批評後虛心道歉,從負面回饋中受益;賈伯斯陰晴不定,但他善於進入群眾的情緒並處理情緒,讓許多人願意跟隨;席琳.狄翁用高度的同理心,安撫了衝上演唱會舞台的狂熱粉絲,化險為夷……作者結合故事案例與自身經驗,以科學性的嶄新觀點,教你善用情緒的力量,擺脫焦慮、解除怒氣。 ▍成為情緒的掌控者,而不是被情緒控制 在你把話說出口之前,試著從以下三個角度,讓自己重新整理思緒:「這話有需要說出口嗎?」、「這話需要由我來說嗎?」、「這話需要由我現在來說嗎?」增進自身的情緒知識並掌握情緒的運作,你才更能理解自己及所做決定背後的理由。 認識以下四個EQ技巧,幫助你的情緒在關鍵時刻發揮更強大的力量: ‧自我覺察:理解自身的情緒如何影響你。 ‧自我管理:從控制到形塑情緒反應的能力。 ‧社交認知:讓你在面對他人時更圓融且保有尊重。 ‧關係管理:透過同理心,與他人建立連結。 ▍當你快要被情緒沖昏頭時,先自問以下幾個問題: ‧假設你發現對方是出於某些原因才做出冒犯的行為,你是否會產生不同的看法? ‧如果同樣的錯誤發生在你身上,你會希望對方如何反應? ‧如果你繼續報復對方,會對你和身邊的人造成哪些影響?值得冒這個風險嗎? ‧一小時、一星期或一年之後,你還會同樣在乎這件事嗎? ▍找出思考的盲點,擺脫情緒綁架的三個步驟 ‧事先找出觸發你情緒的因素,理解自己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反應。 ‧重新設計你大腦中的思考流程,找出關鍵的轉折點。 ‧反覆練習並改善自己的預期反應。

賈斯汀.巴瑞索 Justin Bariso 賈斯汀.巴瑞索(Justin Bariso)是作家、演說家與顧問,也是Inc.網站上最受歡迎的專欄作家之一。《時代》(TIME)雜誌、CNBC新聞台與《富比士》(Forbes)以及許多媒體都曾報導過他對於領導、管理與EQ的看法。他在LinkedIn上多次獲得認可,名列管理與職場文化的「最響亮聲音」(Top Voice)。 巴瑞索在多元文化的環境下成長,透過不同的眼光看世界。一則新聞報導能在不同的人身上激發出大不相同的感情,因為年齡、背景與成長環境而有差異,這讓他深感著迷。他曾在一家大型非營利機構擔任管理職長達十年,之後移居歐洲,創辦自己的顧問公司,和各式各樣的企業合作,從小公司到財星五百大企業都包括在內。 如今,巴瑞索把重點放在幫助人們善用情緒的力量,並應用在正向的地方。 譯者簡介 吳書榆 國立臺灣大學經濟學學士、英國倫敦大學經濟學碩士。曾任職於公家機關、軟體業擔任研究、企畫與行銷相關工作,目前為自由文字工作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