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月光下的舞蹈家

  • 點閱:48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氣質.優美.動人◆◆◆王文華「藝術童話」第6部舞動人生!八大藝術x精彩故事x智慧人生多元橋梁書一讀數得‧孩子閱讀力一飛衝天!王文華「藝術童話」系列迴響熱烈,好評不斷!★榮獲金鼎獎★好書大家讀推薦★金鼎獎優良讀物推薦★文化部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薦★臺南市公共圖書館優質本土兒童文學入選書單陳安儀(親職教育專家)許學政(雲林縣舊庄國小校長)黃淑文(知名親子作家)黃雅淳(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副教授)葛琦霞(悅讀學堂執行長)鄒敦怜(臺北市國語實小退休教師、兒童文學作家)謝鴻文(虎尾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講師、SHOW影劇團藝術總監)嚴淑女(童書作家、國際組織童書作家與插畫家協會臺灣分會會長)強力推薦(以上按照姓名筆畫排列)生活無憂的小麻雀為什麼想逃離如夢似幻的天堂生活?什麼都慢慢來的樹懶即使孤獨也不願意放棄的是什麼?言語之外,我們還能用什麼來表達自己?活力的快舞激發情感,優雅的慢舞撫慰人心, 如何在快與慢之間,取得最好的人生節奏?一起來跳舞吧!繼《誰是大作家?》(文學)、《戲臺上的大將軍》(戲劇)、《第100棟樓》(建築)、《想不到的畫》(繪畫) 、《首席大提琴手》(音樂)之後,這一回,王文華老師從「舞蹈」的觀點切入,帶我們隨音樂的律動搖擺,用肢體展現自我,舞出多彩多姿的人生。《月光下的舞蹈家》收錄了〈黃金舞環〉與〈月光舞蹈家〉兩篇故事。〈黃金舞環〉講述小麻雀舞靴在獲得神奇的金環之後,舞藝大躍進,從此生活無憂無慮、高雅又舒適,讓許多鳥兒好羨慕,紛紛來請教跳舞的訣竅。但其實大家都不知道,這個神奇的黃金舞環有個非常可怕的祕密……〈月光舞蹈家〉故事裡,有個從小熱愛跳舞的孩子,他的名字叫樹懶,因為他做什麼都比別人慢了一點,就只是慢了一點,但是他非常用心,一點都不懶。雖然只是慢了一點,可是樹懶永遠跟不上大家的步調,他要如何在孤獨與寂寞中,譜出與他人的生命協奏曲? 舞蹈對兩位故事主角施了魔法,讓他們在面對抉擇的時候,變得堅毅且坦然。一個在舞蹈中找到了自信,一個在舞蹈中找到了自在。而故事中傳達的想法:對喜好的事物要能堅持、對周遭人事物要保持良善、對美好的世界要充滿嚮往……也都化作優雅的舞步。──臺北市國語實小退休教師、兒童文學作家 鄒敦怜

王文華家住埔里小鎮,在一所群山懷抱的小學裡當老師。得過牧笛獎童話首獎,以《首席大提琴手》與《可能小學的愛地球任務》拿到金鼎獎。他最愛秋天。涼涼的秋天,月光遍灑的夜晚,故事蟲一隻一隻跑出來,牠們排著隊,一隻挨著一隻,乖乖站在月光下,搶著說出自己的故事。那時,是王文華最忙的時候,他連忙煮咖啡,點蚊香,豪氣的連開十幾個檔案,希望有十六隻手、八個鍵盤,才能把故事蟲告訴他的故事一一寫下來。這麼多年下來,他聽著故事蟲們說的話,寫出很多很棒的故事──像是《誰是大作家?》、《戲臺上的將軍》、《第100棟大樓》、《想像不到的畫》、《可能小學的歷史任務》、《小女生EVERY DAY》、和《我的老師虎姑婆》,當然,還有你手上這本《月光下的舞蹈家》。歡迎到「王文華的童話公園」,連上他的FB,把他加為你的好友吧!繪者簡介 九子原名: 黃鈴馨出生於桃園,曾擔任中研院考古館標本繪圖人員,現為插畫接案工作者。主要作品有:繪本《草帽飛起來了》、《泰雅之音》、《亞斯的國王新衣》,圖文書「狐說八道」系列等,其他作品散見於書籍和報章雜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