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輝輝的小臉蛋

  • 點閱:13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特色有這張臉真好!一個真實的生命故事,一段最溫暖、感人的親子歷程本書為真實故事,主角為藤井輝明,日本醫學博士;一位年近花甲,臉上雖然長著大面積的血管瘤,卻總是笑臉迎人、歡迎您「摸摸看」的開朗先生。同時,他也是《この顔でよかった(有這張臉真好)》的作者。以下,就是關於他的成長故事。很小的時候,因為不明的原因,輝輝的臉上長出血管瘤,並且隨著年齡增長而越變越大。輝輝曾因此沮喪、搬家轉學;成長的過程中,父母親堅定的鼓勵和陪伴就是他最大的支持。儘管血管瘤不曾消失,但卻讓輝輝體驗,擁有更加豐富、開闊的人生,並且能夠衷心的說出:「有這張臉真好!」書籍簡介有這張臉真好!一個真實的生命故事,一段最溫暖、感人的親子歷程本書為真實故事,主角為藤井輝明,日本醫學博士;一位年近花甲,臉上雖然長著大面積的血管瘤,卻總是笑臉迎人、歡迎您「摸摸看」的開朗先生。同時,他也是《この顔でよかった(有這張臉真好)》的作者。以下,就是關於他的成長故事。很小的時候,因為不明的原因,輝輝的臉上長出血管瘤,並且隨著年齡增長而越變越大。輝輝曾因此沮喪、搬家轉學;成長的過程中,父母親堅定的鼓勵和陪伴就是他最大的支持。儘管血管瘤不曾消失,但卻讓輝輝體驗,擁有更加豐富、開闊的人生,並且能夠衷心的說出:「有這張臉真好!」

作者簡介藤井輝明1957 年出生於東京都國立市,畢業於中央大學、 千葉縣立衛生短期大學、 筑波大學研究所碩士、名古屋大學博士;曾任熊本大學醫學院教授、醫學博士、護理師、行政書士。為了消除社會上對臉部創傷或臉部有疾病者的偏見,他積極在小學和大專院校間,展開演講與交流活動。除了推動老人福祉政策外,還前往麻瘋病患者生活的國立療養所護理部進行指導,積極投入各種社會活動;並同時擔任京都人權.觀光導覽的「NPO 法人遊悠會」的「京推薦」管理者。著有《命運的臉》(直譯,草思社)、《你會因為長相歧視別人嗎?》(直譯,講談社)、《有這張臉真好 》( 直譯,DIAMOND,Inc.)等作品。
繪者簡介亀澤裕也1981 年出生於兵庫縣。畢業於嵯峨美術短期大學、大阪綜合設計專科學校。作品曾入選東京插畫社(Tokyo Illustrators Society)招募大賽、THECHOICE 插畫賽,目前活躍於幼兒雜誌的插畫以及一般書籍的裝幀設計。
譯者簡介綿羊本名王蘊潔,專職日文譯者。熱愛閱讀、熱愛故事,除了或嚴肅或浪漫、或驚悚或溫馨的文學小說翻譯外,也嘗試多種風格的童書翻譯。過程中,充分體會童心、幽默和許多樂趣。童書譯作:《七隻小青蛙和聖誕老公公》、《七隻小蝌蚪穿新衣》、《 七隻小青蛙愛唱歌》【小青蛙】系列、《白熊鞋店》(以上皆由維京國際出版)等書,更多資訊請見臉書交流專頁:「綿羊的譯心譯意」。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