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植物夥伴疑難雜症照護事典

  • 點閱:24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植物書2.0版●2020年最美的植物書●第一本為「家庭植物夥伴」誕生的照護小事百科●台灣園藝研究家專業回答用一本居家必備的養植物小百科,讓植物達人進駐你家 !病害插畫對照 + 病原/症狀說明 + 對症急救解答收錄「請救救我的寶貝植物」56問對題入座,找到解答收錄最受到現代人熱烈喜愛的「七大居家植物種類」,進行你不可不知的照養提問。從入門的養殖問題,像是一般常見的澆水頻率、花盆和土壤選擇、開花不開花的問題,到進階版的植物出狀況的提問:葉斑、發育不良、曬傷、枯萎、營養不良,以及高階版的植物病蟲害知識,包括:細菌性病斑、軟腐病、疫病等相關植物急救解答。本書以明確問題,輔以插畫對照,以文字說明病原、症狀、以及照顧步驟等,清楚解答。★什麼是「植物夥伴」現代人居家、或辦公環境,飼養植物的態度已和過往截然不同。植物不僅具有療癒身心的功能,為我們加油打氣,更有取代寵物的地位,我們稱為「植物夥伴」。當你心愛的植物生病時……當家人生病了,可以找醫生診斷;當家中寵物生病了,可以求助動物醫院;可是,當你的心愛的植物夥伴出狀況時,你該怎麼辦?現今,居家植物已不再只是植物。當植物夥伴們住進家裡,與我們一起生活,為我們加油打氣,已從過往美化環境、風水、療癒功能,進化成為我們家庭夥伴的一部分。為了讓你的植物夥伴陪你生活得更長久,心愛植物夥伴的居家照護問題,就交給植物達人為你守護。★溫馨小提醒*種盆栽一定有風險,有人綠手指有人枯手指,種植前應詳閱《植物夥伴疑難雜症照護事典》。本書使用方法常見的植物問題56選,針對問題,配圖輔證,針對狀況,精準解答。收錄:多肉植物、空氣風梨、苦苣苔科、蕨類、種子盆栽、觀葉植物類、水耕類,七大居家植物。本書特色簡單易懂,最美的植物照護書搭配清楚易懂的植物病理知識,以及精美的照護插畫。對症找解方收錄常見居家植物照護提問56選,方便讀者因應問題,隨時查找。家庭必備專為植物夥伴量身訂作,常見的植物生病問題,都可在本書中找到解答,是台灣每一個家庭都必備的居家植物小百科。

陳坤燦園藝研究家,喜歡研究及拍攝花草,致力於園藝推廣教育,現任職於台北市錫瑠環境綠化基金會。從2004年開始經營《愛花人集合!》部落格,已發表園藝相關文章一千餘篇,無所不答的專業形象及魅力的幽默口吻,堪稱花友及網友最推崇的園藝活字典。2019年與妻子、兒子在宜蘭購入舊農舍,當作新家與自己的植物園。植物園取名「融融苑」,來自「芊芊深徑融融苑,煦煦軒窗淡淡風。」未來會接受預約讓喜愛植物的人來聽講植物的故事,或是體驗、學習園藝工作。任職:台北市錫瑠環境綠化基金會技術組組長各政府機關綠化課程及社區大學講師作者部落格:【愛花人集合!】http://i-hua.blogspot.tw/陳怡今南投草屯人,於1986年的冬天出生。現在每天拿著畫筆過生活,用創作找尋生命的真理與意義,希望可以把生活越過越簡單越過越豐富,能讓看到自己畫的人可以感受到快樂。喜歡太陽、紙本、自然與簡單的事物,也很享受和自己相處,散步的時候最愛在路上撿葉子,喜歡看那些陽光在他們身上留下的時光痕跡。喜歡的事情都在這本書裡一次滿足了,很開心。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