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打開家用哲學醫藥箱 : 治好阻礙幸福人生的28個症狀

  • 點閱:23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重點絕不在討論深奧的哲學思想,而想帶領讀者走上應用哲學之王道。畢竟,對讀者來說,
重要的是自己的人生,而不是哲學家的思想。
  如果你時而感嘆「生而為人,我很抱歉」,如果你──
年華老去、恐懼不安、欲望難填、抑鬱難解、自私自利、野心勃勃、爭風吃醋、孤獨難耐、怠惰散漫、膽怯懦弱、心高氣傲、度量狹小、心不在焉、病痛纏身、無聊發慌、物質匱乏、神經緊張、相看兩厭、諸事不順、報仇心切、愁眉苦臉、生性好辯、黯然神傷、難分難捨、失去自由、滿腹牢騷、胡思亂想、怒火攻心……(孟克式吶喊──)
  請打開這本書,它就像你家裡的常備醫藥箱,大病小痛都可以使用,而且藥到病除。使用本書唯一需要注意的副作用是:
效用在潛意識中蔓延開來,哲學大師名言縈繞腦海久久不散,從此沉溺愛智的世界不可自拔,無意間手上已捧著某位哲學家的著作。
但這沒什麼大不了的,也在我們的計算之中,敬請安心使用。
  使用前請詳讀以下須知:
1 《打開家用哲學醫藥箱》既非艱深難解的哲學讀物,亦非哲學概論,更非一般提供解決方法和錦囊妙計的「生活諮詢參考書」。2  身心醫學和精神性神經免疫學不斷地研究證明,心理上的問題諸如恐懼、憂慮、嫉妒或自卑感,終究也會危害身體健康,家用哲學醫藥箱即是以此理念為根據。3  快樂又平心靜氣的人若是很少臥病在床,定靜閒適的情緒則為身心健康、免疫系統強健的首要前提。4  思想對你的生活感受具有不可低估的影響力。消極的思想模式會產生毀壞性的作用,建設性的思想則會引導你通往成功、滿足、幸福與健康之路。5  哲學能夠啟發你的心靈,改變根深蒂固的觀點,使你的想法更清晰有條理,並且破除有害的慣性思考模式。6  視哲學如燙手山芋的心態非常普遍,雖然沒有道理可言,卻是人之常情。若能理解「哲學」的意義為「對智慧的愛」,便能善用哲學,以閒逸沈靜之心過人生,以泰然自若之心處世。7  並非所有的哲學思想都能自動使人幸福快樂,因此,家用哲學藥箱只從東西方思想家當中篩選出具有正面價值、能夠激勵人心的思維與智慧。8  家用哲學醫藥箱可以協助你檢討並改善自己的人生哲學。某些人生觀和處世態度可能使生活無法順遂愉快,某些則可能是解決問題、創造美滿人生的最佳工具。9  藉由哲學方法的運用,並同時對世俗之見和反應提出疑慮,才有機會培養出不同的觀點。唯有習於以各種角度觀察問題,才能與問題保持充分的距離,個人的行為態度也就有更多的改變空間。10  愈能「獨立思考」、不盲從別人出自善意的勸告,就愈能掌握自己的人生,信賴自己的判斷力。11  使生活輕鬆愉快又健康的最佳保證就是培養定靜之心,也就是避免壓力與緊張,而避免情緒緊張最明智的方法不外是杜絕源頭,也就是心中的想法。當你幾乎無法改變周遭的人事物時,重新定義事情將有助於心境的平和。12  愈是積極從心理學的角度探討哲學或「心靈智慧」,任憑困難擺布的機會似乎就愈渺小;若是能進而扭轉並主導形勢,保持鎮定、避免衝動即非難事。13  研究哲學應伴之以輕鬆自在和悠遊之心,並將哲學大師的人生見解視為靜思之道。思考時,除了用頭腦理解,還要用心靈體會,並欣然接納自我的蛻變成長。14  請記住:哲學不一定是複雜難解的,它其實是一門人生藝術。和音樂、繪畫相反的是,這種藝術的目的不在於創造作品,而是創造自我滿足、穩健、活潑、圓融與睿智的成熟人格。

作者簡介 艾柳薩.史瓦茲(Aljoscha A. Schwarz)生於1961年,主修心理學,是一位應用哲學專家,同時也是作曲家及作家。隆納德.史威普(Ronald P. Schweppe)生於1962年,是東方哲學專家,也是心理師、冥想師及自由作家。兩人著有多部通俗讀物,帶領讀者由淺入深進入心理學與哲學的世界。在台出版的作品包括:《慢一步快樂法則 : 開發內心力量的烏龜七訣》、《你管柏拉圖怎麼想──哲學思考自己來》。編者/譯者/繪者簡介 譯者──洪清怡(Ching-Yi Hung-Breunig)美國馬里蘭大學日耳曼語言及文學研究所碩士。曾任職於美國國際特殊奧運會華盛頓總部,擔任歐亞分會之管理部助理。定居德國十餘年,曾擔任不來梅大學「科技暨教育研究院」的歐盟研究計畫專案助理、馬堡大學「兒童醫學研究中心」的外語助理及國際學術會議籌劃人,並於基森大學德語教學與計算語言學系進修。譯有《中途下車 ── 旅人一年記》、《男人都是智障》、《一走了之》、《男人都是智障之百萬富翁》、《只要用二分之一的腦袋就夠了── EMBA沒有教的工作智慧》、《少年鱷魚幫》、《唱歌的幽靈》、《鯊魚島》、《食物的全球經濟學 ── 從一片披薩講起》。
封面插畫──陳貴芳熱愛旅行,充滿好奇心。已出版繪本《蘿拉的藏寶圖》、《森林的元宵節》、《郵差阿弟》等,以及《訪古.台南.行》、《台南老店散步》、《一個人.環島.趣》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