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個人理財

  • 點閱:12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受到2017年政府對於公教退休年金大幅刪減及遺贈稅回復累進稅率影響,加重了個人理財規劃與長短期資產配置的調整壓力及迫切性,為了讓讀者可以獲取最新最即時的理財模式,作者花了近一年的時間重新整理各章節內容,雖然章節只有些微變動,但是內容都盡量依據新制度的變革做最即時的更新。
本書特色結合現有法規與實例說明:特別是2017年臺灣的年金大改革與遺贈稅調整,做最新的實例計算與說明。理財更方便:介紹如何利用EXCEL財務函數計算房屋貸款的本金與利息,以及保險給付的現值提醒。退休金規劃:完整介紹退休金的改革與提醒個人退休金缺口分析及因應之道。臺灣私校退撫基金與人生週期基金:除了詳加介紹,亦分析其特色與必要性。更新最即時:增列最新的保險商品之介紹。詳細分析財富的移轉規劃:減少不必要的遺產稅或贈與稅。
適用課程︰個人理財、投資與退休金規劃等相關課程。適用對象︰大學、技職商管學院等相關系所學生或對理財規劃有興趣的社會人士。

陳登源學歷 國立交通大學管理學博士經歷 淡江大學管理學系系主任德國波昂大學經濟學研究所研究員退撫基金監理委員會簡任13職等執行秘書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發起人暨創會秘書長臺灣理財顧問認證(CFP)協會主任委員臺灣各政府退休基金委託經營評審委員現職 私校退撫儲金投資策略委員
柯輝芳學歷 中國文化大學經濟學研究所碩士經歷 中國文化大學經濟學系專任講師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經濟研究處專員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審查部副理現職 退撫基金監理委員會稽核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監事
黃聖棠學歷 國立東華大學經濟學博士經歷 時報資訊產品規劃組主任國立中央大學財金系兼任助理教授致理科技大學財金系兼任助理教授國立東華大學經濟系兼任講師大漢技術學院物流管理系兼任講師現職 南亞技術學院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系主任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