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白鯨記 :

  • 點閱:11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新的詮釋、新的對決兩個立場、雙向閱讀向赫爾曼・梅爾維爾200歲誕辰致敬作者入圍2016國際安徒生文學獎插畫家獎候選人(Hans Christian Andersen Awards for Illustration, Shortlist 2016)一本極富原創性的無字圖畫書傑作,作者天賦異稟地將水彩的自由開闊與精彩的圖像敘事緊密結合。本書的雙封面設計,無論是從左翻頁(捕鯨者與捕鯨船的誕生)開始閱讀,或是從右翻頁(白鯨莫比迪克的誕生)開始閱讀都無妨,本書作者以電影般的明快節奏,巧妙地將雙線敘事(兩條故事軸線)收束在書籍的最中間,並且透過開門摺大拉頁的裝幀方式,氣勢磅礴地呈現出史詩級的世紀大對決場景。雙線敘事的獨特厲害之處是:其中一條軸線完整地鋪陳了捕鯨者和捕鯨船的歷史,來自陸地的觀點;另一條軸線則完整地鋪陳了野生鯨魚的歷史,來自海洋的觀點,本書作者以精湛的圖像創造力自由詮釋赫爾曼・梅爾維爾的經典小說《白鯨記》,將圖像的想像空間發揮到極致,一步一步揭露自然界生存的殘酷真相。令人驚嘆不已。

文字作者、繪圖作者:亞歷山卓・桑納(Alessandro Sanna)1975年出生於義大利,兼具作家與畫家的身分,在義大利具有崇高聲望,作品在歐洲也備受肯定,是一位極受歡迎的繪本創作者。他的作品風格多變,也曾舉辦過許多畫展,並獲各式獎項,包括三次重量級的Premio Andersen大獎項肯定,並於2016年入圍國際安徒生文學獎插畫家獎候選人(Hans Christian Andersen Awards for Illustration, Shortlist 2016)。目前任教於波隆那藝術學院,專任繪畫課程。至今已榮獲三次Premio Andersen大獎:2006年《你看過蒙德里安嗎?》(Hai mai visto Mondrian?)獲得最佳藝術書籍獎,2009年獲選為年度最佳插畫家,2014年《長河》(Fiume Lento)贏得年度最佳繪本獎。大塊文化image3已出版其充滿創意和詩意的水彩作品《皮諾丘前傳》。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