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祕密計畫

  • 點閱:8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不是一本讀來愉快的繪本,請讓我們勇敢面對人類歷史黑暗的一頁。終戰七十餘年,有些傷口還在……這本繪本要慢慢告訴你,第一顆原子彈的故事。一起在畫面的震撼中,思考如何珍惜、善待這個世界。有一天,美國政府召集一群科學家抵達新墨西哥州的荒漠深處,啟動一項研究計畫。這個計畫被層層掩護、一個字都不能對外說。科學家們經過兩年日日夜夜的努力,終於完成這項劃時代的重要發明,然而卻也帶來史上最可怕的災難……這本書用溫柔亦堅毅的方式,訴說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美國於新墨西哥州研究並試爆的原子彈計畫。全書以沉穩寧靜的圖像和平實的文字起始,讀者先感受到原本荒原中的安詳生活與美麗景象。接著跟隨如電影畫格的對比影像以及語帶保留的文句角度閱讀,一股緊張壓抑的氣氛越來越強烈。這樣的氛圍累積、堆疊,直到最後連續幾個畫面呈現原子彈試爆,揭露了毀滅性的結果。書末附有作者的話與譯者導讀文字,提供更多資訊讓讀者理解史實的來龍去脈。這個故事引領孩子觀看這段重大的歷史,更期盼帶來不同面向的深度思考,進一步開啟師長、親子對現今議題的探索和討論。例如:反思戰爭與科技可能帶來的問題、如何預防或補救已經產生的後果、換位思考如果自己是決策者的做法,以及進一步面對並參與現今社會的議題。這些思考並不輕鬆,而這本繪本提醒我們這是重要的──時時將所珍視的和平放在心上,並且用盡全力維護。◎本書關鍵字:世界大戰、和平、原子彈、曼哈頓計畫、公民議題、核武器◎內含注音,4-6歲親子共讀、7歲以上自己閱讀◎學習領域分類:社會、藝術與人文

喬納.溫特 Jonah Winter繪本作家、詩人,同時也是業餘的歌劇演員。1962年出生於美國德州,成長過程受到藝術家父母的影響,熱愛音樂、繪畫與寫詩。喬納至今創作了三十餘本繪本,其中有許多為傳記繪本,主題包含棒球選手、政治家、爵士樂手與畫家等。作品曾獲美國圖書館學會童書獎、《紐約時報》優良童書等榮譽。目前居住在賓州的一座小鎮。這本書是他和母親貞娜.溫特一起合作的作品。繪者簡介 貞娜.溫特 Jeanette Winter 繪本插畫家與作家,1938年出生於美國芝加哥。貞娜創作了五十餘本以現實故事改編的繪本,包括:《媽媽》、《巴斯拉圖書館員》和《馬諦斯的剪刀》等。她通常以壓克力顏料作畫,構圖簡潔、色彩鮮明。作品曾獲美國圖書館學會童書獎及美國貝克教育學院童書獎等榮譽。目前住在紐約市。當喬納要寫這個故事時,就認定母親貞娜為繪製插畫的不二人選,貞娜既能溫暖的描繪人物,也能恰如其分的營造奇異的疏離感─正是這本書所需要的氛圍。 譯者簡介 幸佳慧兒童文學創作、評論、研究與推廣者,藝術文學雙碩士,英國新堡大學兒童文學博士。「台南市葫蘆巷讀冊協會」首屆理事長。書寫創作類型多元,有給成人讀者的《掉進兔子洞》、《走進長襪皮皮的世界》、《用繪本跟孩子談重要的事》,亦有兒童繪本與少年小說如《親愛的》、《希望小提琴》、《蝴蝶朵朵》、《金賢與寧兒》等,作品多次獲得「金鼎獎」與「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文學獎助等獎項。2011年加入「還孩子做自己行動聯盟」,以兒童文化角度關注相關教養與健康問題,維護兒童人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