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最高!極品1人樣

  • 點閱:25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人時代來臨,無論是不是想婚、有沒有可能婚,甚至已婚,不如看看日本「1人樣」,學習最高享受!一個人!一個人享受,享受一個人一個人,狀態「最高」!表現也「最高」!旅日作家劉黎兒的日本「1人樣」觀察。「今後的時代不論已婚未婚,一個人具有獨立、快樂活下去的能力最為重要,這不是負擔,是值得謳歌的事,好好自主生活的一個人會告訴你,這樣的人生才是人間極品!」一個人,並非只是孤立化,而且也是自由化、自主化、獨立化,而且在凡事個別化的時代,透過網路也很快地可以跟趣味相投的人結合,一個人要寂寞並不容易,一個人反而更容易過充實的生活,更因為一個人獨處機會多,才有機會享受難得的孤獨,不斷審視自己、與自己對話。日本預估到了二〇四〇年,全國會有四成是一人家庭,而現今單身一個人在日本社會也進入了空前熱絡的時代,無論民生、消費,為「1人樣」量身定做的品項、套裝應有盡有,單身男女獨家享受生活的方法蔚為時尚,一個人,儼然至高價值的表現。深諳日本文化的作家劉黎兒,首度將觀察聚焦「1樣」在日本的現況以及未來,探討日本究竟為什麼越來越多人想要一個人?一個人的好處為何?一個人可以做些什麼?一個人可能的困境會是哪些?

劉黎兒旅日作家、文化觀察家,忘齡女人;曾任中國時報駐日特派員,二○○四年專事寫作,在多家報紙雜誌撰寫專欄;書寫對象包括兩性關係、職場文化及日本政經社會議題、文學評論等,相關書籍有《私藏東京》《日本職場奇譚集》等三十餘冊;小說則有《棋神物語》等;二○一一年經歷福島核災後回首關注家鄉台灣高危險核電,重披新聞採訪戰袍,出版廢核相關書籍數冊。最大特點是好奇;最大願望是慢慢咀嚼幸福;最大嗜好是讀書、美食和旅行。Emily Chan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平面設計系畢業,現職自由插畫師,偶爾寫作。愛閱讀,對出版業插畫特別有興趣。現居淡水,創作助理是隻貓叫陳明珠。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