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精神病院

  • 點閱:27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羅馬發生連續雙屍命案,受害者均為情侶,警方始終無法理解,兇手為何對女性受害者特別凶殘……有人藏身於黑暗,意在打擊邪惡;有人行走於光明,卻為守護邪惡——goodreads.com近千★★★★★好評amazon.it過半★★★★★肯定義大利Bancarella邦卡瑞拉獎 & Camaiore卡馬約雷獎得主多那托.卡瑞西繼《靈魂法庭》後最新懸疑驚悚力作! 羅馬發現被人殺害的情侶裸屍,鑑識人員珊卓拉以相機記錄案發現場。觀看照片時,卻發現女屍的眼睛不斷追著鏡頭看……她竟一息尚存。和珊卓拉有過淵源、曾接受過偵查訓練的神秘神父馬庫斯也受到指示,以自己的方式展開調查,兩人因而在追捕殺手的過程中重逢。伴隨著接連發生的殺戮,馬庫斯與珊卓拉很快意識到,每當他們認為抓住了一點線索,就會被引導到一條又一條可怕而黑暗的岔路上。在現場誤判被害者已死亡的法醫阿斯托菲,遭到警方團隊責難。然而,珊卓拉開始懷疑,這是否僅僅是法醫的一次無心過失——因為她知道,法醫偷偷取走了兇案現場的某樣物品——「當妳告訴我他自殺前曾經把某個東西丟入馬桶之後,我就請法醫檢查他的雙手。」珊卓拉不相信運氣,但她現在卻希望自己能有好運加持。「其中一隻手,他們發現有氯化鈉的殘痕,」他又停頓了一會兒,「所以我們才找不到妳摸到的不明物體,因為那已經溶於水了……它的成分是鹽巴。」

多那托.卡瑞西 Donato Carrisi一九七三年出生於義大利馬丁納弗蘭卡(Martina Franca),主修法律與犯罪學。自一九九九年起開始從事電視編劇工作,歷經十年編劇生涯後,卡瑞西以《惡魔呢喃而來》初試啼聲。原本默默無名的他旋即颳起出版旋風,本書出版後短短數月內於義大利銷售突破二十二萬冊,不但贏得媒體及讀者一致壓倒性的好評,更獲頒義大利著名的邦卡瑞拉(Bancarella)獎(由當地最具權威的書店公會每年依據讀者評價及銷售量遴選)及卡馬約雷(Camaiore)獎。這股「多那托熱潮」隨即席捲全球,陸續售出二十二國版權,橫掃英、德、法等國暢銷榜,於英國上市期間更是供不應求,亞馬遜書店缺貨長達一個多月!成為繼《龍紋身的女孩》後又一席捲全歐書市的大作。巴西版出版社甚至重金製作宣傳影片,並買下電影〈隔離島〉播映前廣告強打,至今這股熱潮仍持續在全球延燒中。卡瑞西用了一年的時間構思《惡魔呢喃而來》,期間花費大量時間鑽研犯罪學及行為科學;本書情節規模宏大卻不嫌龐雜,贏得麥可.康納利、肯.弗雷特及威爾.拉凡德等名家齊聲推薦,The Bookseller.com網站譽為「有史以來最難猜測結局的小說之一」。 卡瑞西在義大利Rai 3電視頻道的週六傍晚主時段《第六感》節目中擔任編劇與主持人。二?一六年,多那托宣佈成立自己的製作公司,Gavila,與義大利的Colorado電影公司進行合作。他的小說《霧中的女孩》已由他親自執導、改編為電影,這部處女作也順利躍上國際舞台,片中主角包括托尼塞維洛(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絕美之城》男主角)與尚.雷諾。現居米蘭,持續創作中。譯者吳宗璘台灣大學語言學研究所肄,曾任職媒體與從事設計業,曾獲華航旅行文學獎與南瀛文學獎,現居義大利專事翻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