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擁抱脆弱,你會更堅強

  • 點閱:23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本暢銷10萬本的心靈療癒書允許自己脆弱,就是最大的勇敢!    被工作與生活推著走的你,每天面對大大小小的挑戰,長期處於壓力與忍氣吞聲中。即使身心俱疲,做什麼事都已提不勁來,卻還是逼自己要打起精神。其實,這樣的你,已經得了「不能偷懶病」、「不能打混病」。你不但運用理智的「思考」,否決自己想要休息的真實「感受」;同時為了拒絕恐懼,逃避傷害,還利用冷漠或無感的方式來麻痺自己,自我保護。但處於這種狀態下,你還是會覺得很痛苦,這是因為在避開負面情緒的同時,正面情緒也會隨之麻痺。如果失去了「自在、快樂、幸福、滿足」等各種正能量,我們就不知道「感覺」究竟要告訴自己什麼。這本書,是送給對工作或生活已經失去活力和幹勁的你。日本療癒系諮商心理師、超人氣暢銷作家石原加受子認為:人生應該為了做自己喜歡的事而活。如果不喜歡,就不要投入;如果討厭,就別做。如果你有這種出於自由意志進行抉擇的心態,那麼不管結果如何,你都會產生「因為我滿足了自己的真正渴求,所以我很慶幸能做出這個決定」的無悔心情。擁抱在工作裡的脆弱戒掉「不能偷懶病」,將「偷懶」這兩個字轉換為「休息」,允許自己喊「暫停」。不要每天都發出「我好想辭職」的牢騷。活在抱怨的世界裡,不只會影響工作的狀態,也會對生活其他層面產生極大的負面效應。擁抱在人際關係裡的脆弱當你「以他人快樂為己任」時,可能是因為你無法肯定自己的價值,希望藉由不斷的付出,換取對方的依賴,進而讓你擁有存在感與安全感。會讓你害怕,讓你失去自信,或讓你缺乏安全感的,都不是真愛。擁抱在生活裡的脆弱情緒不會自動走開,除非我們重視它的存在。如果你能察覺內心的情緒,也能明白自己究竟為何受到傷害。不論是面對多麼惡劣的狀況,也不要完全絕望。說不定這是因為你自己的看法有些狹隘,或是已經產生偏見所致。你看到別人的缺點,其實都是源自內心負面情緒的執著。【這些話,能幫助你從脆弱裡長出力量】 與其強迫自己思考「到底該怎麼辦」,不如告訴自己「別老是充滿負面想法」。 情緒是「想」出來的。我們以為是某人或某事讓自己不快樂,事實上,是因為我們對某人或某事的想法,才讓自己不快樂。 煩惱的來源,經常是「感覺」而不是「事實」。你如何詮釋煩惱,會決定你有怎樣的感受。 你會那麼在意別人,就是因為太少關心自己。 人生的最佳選擇,就是「你滿意自己的選擇」。專文感動推薦 洪培芸  《人際剝削》作者、臨床心理師 溫暖陪伴推薦 史庭瑋  心理諮詢師、關係療癒師周慕姿  心曦心理諮商所所長、諮商心理師張  璇  諮商心理師、專欄作家、企業講師黃之盈  諮商心理師、作家(按姓氏筆畫排列

石原加受子心理諮商師。提倡「忠於自我心理學」的「All Is One」心理諮商研究所負責人。為日本學校諮商學會會員、日本心理衛生(mental health)學會會員、日本療癒紓壓協會(Japan Healing Relaxation Society)前任理事、獲日本厚生勞動省認證之「創造健康與生存價值」顧問。運用整合「思考、情緒、五感、想像、呼吸、聲音」等觀點獨創全方位的心理學,經常針對人際關係、心理問題等舉辦講座、團體會談與諮商等。從事團體諮詢近二十五年,並為許多為煩惱所苦的各年齡層者提供建議。免費贈閱的電子郵件雜誌《樂活!石原加受子的「忠於自己心理學」》也深獲各界好評。著有《讓如影隨形的憤怒消失》、《人生可以不必委屈!》、《面對婚姻,女人要勇敢做自己》《人生很長,最重要的是自己》、《這樣拒絕,沒有罪惡感》、《其實,我很在乎你》、《人生很長,想要好好在一起》、《嘴巴是別人的,人生是自己的》等書。譯者簡介侯美華東吳大學日本語文學系畢業。自青春期開始即對「認識自己」極感興趣,平時喜愛閱讀心理、社會觀察、文化比較的相關書籍。近年來為教養孩子,更常專注觀察「情緒」、特別是擁抱「負面情緒」進而從中產生新的心能量。這本書提供了非常簡易的實行方法,在翻譯的過程中獲益良多。王榆琮熱愛日本的理工人,致力於翻譯工作,擅長日本次文化、居家醫療、歷史、奇幻等翻譯主題。希望未來可以引介更多日本文化給同樣熱愛日本的人們。譯有《日本之黑霧-上》、《態度!AKB48論》、《全圖解 1日60秒懶人整理術》、《呼出馬甲線》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