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西洋哲學史2500年 : 牛津大學哲學導師Dr. Magee從繪畫、雕刻、善本、遺跡及歷史照片,還原古希臘到21世紀初各時代思潮氛圍

  • 點閱:25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牛津大學哲學導師Dr. Magee麥奇教授跨領域傾囊相授&388幅全彩圖片,DK編輯團隊跨時空圖解西洋哲學史2500年從繪畫、雕刻、繕本、遺跡及歷史照片,還原古希臘到21世紀初各時代思潮氛圍!再從殘篇、對話錄、著作、傳記……串連古今哲學家橫跨千年的英雄所見略同  布萊恩.麥奇教授以其歷史、哲學、政治以及經濟的跨領域背景,加上長期在報紙、電視等大眾媒體經驗的親和力,而能通俗地以說故事方式,深入淺出地介紹超過2500年的西洋哲學史,輕鬆帶領讀者追溯──  各時代的頂尖哲人如何自我挖掘,直面無可逃避的人性難題?  又怎樣找出既能滿足自己又能說服他人的解決方法?   這些疑問如何匯聚成為人性課題,並引領當代蔚為風潮?  甚至影響跨時代哲學家們,成為一脈相承的思想養分……▌ 特色1.縱覽2500年,9大哲學思潮時期 ▌   以時代為軸線,從古希臘從蘇格拉底、柏拉圖、聖.奧古斯丁、洛克、尼采到21世紀初的波柏等哲學家們,介紹引領思想風潮的代表哲學家、派別,呈現出不同時代的關注焦點實況。▌ 特色2.橫向並陳同時代多角度辯證思考模式 ▌   在相同時代中,依序介紹不同哲學家的不同觀點,同時可看到正、反、側面,或層層深入等多角度的辯證思考方式。▌ 特色3.古今哲學家的跨時代對話 ▌   針對影響後世深遠的哲學家或哲學觀點,作者廣泛涉獵背景資料,找到影響哲學家生命和作品的歷史脈絡,同步引證後世當代哲學學者的理解與詮釋,展現這些哲學家們彼此的傳承關係。▌ 特色4.圖像式還原各時代的思潮氛圍、哲學命題的發生起點 ▌   以各式各樣的繪畫、雕刻、善本、遺跡及歷史照片,烘托出每一個時代氛圍,進而推導出當時為什麼會發展出這樣的哲學課題,並得知每個哲學概念對後世的影響層面有多大、多廣。  布萊恩.麥奇教授對於哲學深刻的了解以及複雜之處的細膩掌握,寫出了一本既適合大眾,又適合於專業學生的哲學入門書。

牛津大學哲學導師布萊恩.麥奇教授Dr. Bryan Magee
 布萊恩.麥奇教授在牛津大學求學,取得歷史、哲學、政治以及經濟的學位,並且曾任牛津聯盟的會長。1956年,取得耶魯大學哲學系的獎學金之後,成為一位獨立作家、評論家以及廣播節目主持人。
 1970年,布萊恩.麥奇教授在牛津的巴利歐學院擔任哲學講師,同時持續他之前在媒體界(包括泰晤士報)的專欄寫作。1984到1994年,擔任倫敦大學國王學院觀念史的榮譽高級研究員,並任訪問教授。
 多年來,他曾任耶魯大學、哈佛大學、牛津大學、劍橋大學、雪梨大學、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的講師或訪問學者,以及音樂和戲劇評論家、報紙專欄作家。現專注於寫作。
 他的著作包括:《現代英國哲學》、《波柏》、《叔本華的哲學》和《哲學家的懺悔錄》。他還先後在BBC英國廣播公司製作了電視節目:《思想家》(Men of Ideas, 1978)以及《偉大哲學家》(The Great Philosopher, 1987),與伯林、A. J.艾爾、喬姆斯基等著名當代思想家們暢談從柏拉圖、亞里斯多德到維根斯坦等偉大哲學家。1979年榮獲皇家電視協會的銀牌獎。★BBC哲學節目影片:Men of Ideas & The Great Philosopher
https://goo.gl/FmfAFK譯者簡介王尚文 德國柏林洪堡大學音樂學哲學博士,現為泰國Assumption University哲學與宗教學系助理教授彭如婉 政治大學政治研究所博士蔡偉鼎 德國慕尼黑大學哲學博士、東海大學哲學系副教授蕭郁雯 中正大學哲學博士
校閱簡介沈清楷 比利時魯汶大學哲學博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