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寫給過度教養的下一代 : 諾貝爾得獎者給父母的180個建議 = Nurturing success : raising Nobel Prize winners

  • 點閱:13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不要把孩子當風箏,給他一雙翅膀!鳥翼上繫了黃金,鳥就飛不起來了。──泰戈爾(Rabindranath Tagore)一九一三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回顧諾貝爾獎歷史,自一九○一年到二○一八年十二月為止,共有九百二十人次獲得包括物理學,化學,文學,生理學或醫學,和平與經濟學等六項領域。本書是通過研究與分析許多位諾貝爾獎得獎者的成長與成功歷程,然後歸納了十項範例(十章),每項範例(章)包括三個相關的案例。在這三十位得獎者,對他們的成功環境(搖籃)──家庭背景與親子關係以及成長助力者(推手)──父母親或祖父母,講述了他們之間發生的種種故事。從這些成長過程裡,我們分享了美好的親情:為獲獎者提供無私的奉獻、親子之間真誠互動以及如何克服種種困難與障礙。筆者期待讀者可以從諾貝爾獎得獎者案例中學到提供孩子成長的力量以及成功的智慧。

林仁和 林仁和 博士是瑞士日內瓦大學BEI學院畢業(1976),美國甘乃迪大學心理學研究所畢業(1982)、美國加州CIIS研究所博士(1985)。美國加州勒戒師CADC證照(1982)。美國管理學會(AMA, 1987)及美國人事行政管理學會(ASPA, 1987)會員。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DP)教育訓練講座(1985~1987),美國聯邦成人復健方案(ARC)東區(美東12州及波多黎各)執行長(1987~1990),東海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專任副教授兼任幸福家庭推廣中心主任﹙1990~2006﹚,瑞士日內瓦大學BEI學院客座教授(2006~2007),美國紐澤西Agape Education Center 主任(2012~ )。相關著作:《人際溝通》,《就業實務》,《成為生活的贏家》,《大膽作夢又何妨》、《與情緒共舞》,《生存手冊》,《愛情的危機處理》,《情緒管理》,《邁向成長之路》,《生涯規劃與發展》,《自我探索與成長》等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