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森林舞台的幕後

  • 點閱:10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森林為什麼可以養育那麼多的生物?在這座華麗舞台的幕後,到底藏著什麼祕密呢?森林孕育了許多生物,包括樹木、花草、菌類、大型動物和小型昆蟲。大家是否想過,森林究竟是怎麼形成的呢?本書由長期研究世界各地森林與土壤調查的專家松浦陽次郎,用淺顯易懂的說明,先從四季的變化,帶讀者走進森林,再從森林裡的主角植物開始,一步步撥開森林這座大舞台的布幕,走向藏在幕後默默維繫著森林的個個要角。抓一把森林裡的土壤,其中存在的微生物、真菌等,這些孕育廣大森林的功臣正在努力工作著。而它們與植物又是如何相互依存、共生?在作者一層一層抽絲剝繭的介紹下,搭配畫者山村浩二可愛又詳細的圖說,訴說的不僅是一座森林運作,更是整個自然界的生存機制。在這座舞台上,每一個生命的存在都環環相扣,都非常珍貴。 看完這本書,找時間到森林去散散步吧。了解了森林舞台幕後的故事,相信一定也能激起孩子們保育大自然的心。

松浦陽次郎一九六○年出生於日本東京都。京都大學大學院農學研究科修畢,農學博士。現任職於國立研究開發法人森林研究暨整備機構、森林綜合研究所。長年從事森林與土壤的調查研究,南至巴布亞紐幾內亞等地的熱帶森林,北至西伯利亞與阿拉斯加等永久凍土面積廣大的北極圈等地的植被。主要作品包括《森林的平衡》(東海大學出版會)、《陸地生態系的碳動態》(京都大學學術出版會)等。這是第一次參與繪本製作。山村浩二一九六四年出生於日本愛知縣。東京造形大學畢業。東京藝術大學教授。以《頭山》、《麥布里奇的線》等動畫作品獲得安錫國際動畫影展等國內外獎項。著有《蔬菜運動會》、《水果海水浴》、《點心大集合》(以上福音館書店,中文版由維京出版)、《小樹苗大世界》(小學館,中文版由小天下出版)、《圖畫故事──古事記》(偕成社)等作品。賴庭筠  政大日文系畢業。媽媽/中日口筆譯/日語教學/採訪/撰稿/選書/數位策展編輯/河邊同行親子友善空間管理人。堅信「人生在世,開心才是正途」。持續累積相關經驗,於從事筆譯第13年時突破120本譯作,並展開全新的嘗試。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HanayuLai 個人網誌∣hanayusuke.blogspot.tw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