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心肝變大暴龍 : 一張圖看懂青春期!學校心理師給父母的減壓練習。

  • 點閱:19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有一種爸媽的焦慮叫「青春期」! 為何,那個我曾抱在懷裡的小心肝,進入青春期就變身大暴龍, 難道孩子轉大人,親子間就只能刀光劍影、甩門嘶吼? 學校心理師20年晤談現場,一窺教養真相: 你的孩子不會永遠是孩子,管得巧、更有效! 讓爸媽搖頭嘆息的日常場景,心理師都有神破解! ● Q:小孩整天喊不想上學,難道是拒學症?! A:大人也會不想上班啊!原來是孩子的原始腦在發燒,記得先哄聲「怎麼啦?」再說。 ● Q:成天就那死樣子,真的很想開罵…… A:罵小孩有益健康,但罵久會傷肝,切忌超過2分鐘,結尾強調「爸媽意見你參考看看」。 ● Q:什麼事都不說,見到爸媽就垮下臉? A:到了青春期,會跟爸媽講心事的,本來就少之又少。孩子的貴人往往不在家裡,得往遠處找。 深入校園二十餘年的學校心理師 國高中老師、青春期家長的「百憂解」 柯書林, 擅長青少年心理診斷與治療,臨床服務學生、老師與家長超過萬人次。深知青春期孩子的心理變化、更懂父母的心理需求。 ★獨創教養推背圖,一次看懂親子關係★ 面對大暴龍,不再嘶吼咆哮! 孩子比你矮(0-12歲)→黃金投資期 •幫孩子多拍些照片,存好! 孩子跟你一樣高(12-20歲)→看跌多空期 •早餐、零用錢、貴人,三件事顧好! 孩子身高不再變(20歲後)→靈性沉澱期 •孩子老不在家,得學會為自己安排生活。 【專文收錄•親子諮詢現場10大地雷】 ╱沉迷網路╱拒絕上學╱過度焦慮╱專注力不足╱行為暴走╱ ╱逞強硬辯╱做事拖拉╱霸凌╱抱怨大人偏心╱太早戀愛╱ 孩子會變壞,背後都有個WHY! 不需要對孩子的每一個變化都驚恐應對,甚至硬性要求孩子順著父母的希望走; 了解孩子的可能心情,才能讓親子關係緊密更長久! 心理切入╳實戰整理╳圖解說明╳案例分析 帶領父母走出焦慮、得到療癒,捨得對孩子放手,孩子才會是你朋友! ● 最安心!超過20年心理師實戰資歷:進入校園20餘年,深諳青少年心理,是老師和家長的最強後盾。 ● 最舒壓!父母焦慮輕鬆解:青少年不是毒蛇猛獸,做父母的不用步步為營,簡易口訣、琅琅上口,輕鬆化解親子衝突, ● 最簡單!超圖解青少年:跟著柯書林自創親子推背圖,深入孩子內心,理解孩子人生每個階段的需求。

舒霖(柯書林) 深入校園二十餘年的學校心理師 國高中老師、青春期家長的「百憂解」 擅長青少年心理診斷與治療,臨床服務學生、老師與家長超過萬人次。深知青春期孩子的心理變化、更懂父母的心理需求。 代表著作有《心理師的眼睛》(爾雅)、《心理師的單行道》(爾雅)等。 網路代表影片 〈親密關係的溝通〉、〈我所知道的三國〉。 個人網站 70885.info 學歷: 台灣大學心理學研究所畢 經歷: 興雅國中學校心理師 台大學生心輔中心兼任臨床心理師 現職: 台北市教師研習中心兼任臨床心理師 陽明醫院北投分部兼任臨床心理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