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緬甸 : 追求自由民主的反抗者

  • 點閱:43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個不一樣的緬甸故事 一群被遺忘的緬甸英雄追求緬甸民主運動的背後,不只是翁山蘇姬一個人的努力,還有許多默默付出的自由鬥士,這五十年間持續為緬甸爭取自由獨立而反抗。他們的遭遇與奮鬥的歷程,是難以想像的悲慘與艱辛……
國內外媒體名人齊聲讚譽朱宥勳、房慧真、張鐵志、陳又津 ── 熱烈推薦宋鎮照、張正、楊昊 ── 專文導讀
2009年5月,緬甸名列全世界最高壓、最貧窮的國家之一。執政的軍政府似乎處於權力巔峰。然而,一群不願接受現況的人、年輕的夢想家、老年人在反抗不正當體制的理念下團結在一起,拒絕屈服。不怕事的年輕人阿偉、他亦敵亦友的夥伴尼哲、坐牢十九年剛出獄的反對運動資深軍師「爺爺」,在仰光小巷和網咖暗中努力,準備進行一場已經醞釀五十年的戰鬥。
本書描述:一群無名英雄,在緬甸歷經長期苦戰,於黑暗環境中奮力以血汗建立民主……
阿偉,貌似紈褲子弟的叛逆者,他的個性較急躁、隨性、難以捉摸,也具有罕見的天賦,能在他人嚇呆或驚慌失措時臨危不亂。他的領導能力有如黑夜中的燈塔般耀眼。長髮不羈的他,任由頭髮垂掛輪廓突出、對稱的臉龐,卻遮不住他淡咖啡色眼珠的強烈目光……尼哲,出身都市貧民窟,有難得的機會受教育,讓他能夠更明確診斷、訴說自己對社會的不滿。他能把自己社區的日常不公、獨立後未能落實的議會時代承諾,與普世人權的語言、其他國家類似的爭取自由奮鬥相連結……「爺爺」溫丁,在這個1930年出生、眼光宏偉的男人心中,想辦法參與政治第一線工作,一直是當務之急。他的童年在緬甸爭取獨立的奮戰中度過,在脆弱的議會民主時期那幾年成年;他在無政府的內戰亂世擔任記者和總編輯,逐漸歷練,經歷軍事統治,以及接下來國家每況愈下、持續到1988年的漫長沉淪……
黛芬妮‧史藍克──一名鍥而不捨的記者,深入祕密地下異議組織,以熱情和感性寫出他們在專制時期爭取自由的過程……
在緬甸重大轉型之際,《緬甸:追求自由民主的反抗者》描述兩三世代的緬甸人以勇敢和犧牲精神對抗專制政府的故事,掌握緬甸充滿發展機遇的時刻。在緬甸尚未開放外國媒體採訪的年代,本書作者史藍克設法進入緬甸,祕密置身異議分子之中,報導他們為解救國家奮鬥的過程;為了避免特務跟蹤,她在訪問敏感人物前後到觀光景點走動、經常換旅館。她追蹤阿偉和同志從監獄到藏身處的經歷,描述反對運動成形、幾乎瓦解,但最後逼迫政府展開無法逆轉的政治改革的過程。書中以人道關懷角度探索他們冒險、反抗的實況,以及自由的力量和真諦。作者史藍克以一群仰光反抗者的故事陳述緬甸政治經歷與發展,並在政治歷史的脈絡下,鋪陳這些追求民主、捍衛自由的鬥士之血汗經歷,在刻畫個人故事之餘,同時緊扣住重要的政治歷史事件或活動,讓人猶如閱讀一部緬甸近代發展史。緬甸的民主改革,是一條漫長、孤寂、無情的抗爭之路;有人說,緬甸人已能看到隧道口的光線,但實際上,他們仍然在黑暗無垠的隧道裡……

黛芬妮‧史藍克(Delphine Schrank)牛津大學現代史學士、哥倫比亞大學國際事務碩士,《維吉尼亞每季評論》編輯。曾在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國際報導計畫」、夏威夷「東西中心」進修。文章散見《時代》、《外交政策》、《大西洋》等知名雜誌。曾任《華盛頓郵報》緬甸特派員兼主編、特約撰稿人。
譯者簡介高平唐報社資深編譯,電影公司影片和公關公司新聞摘要特約翻譯,譯有《希拉蕊回憶錄》、《翁山蘇姬》、《歐尼斯光譜保健法讓你的基因變得更好》、《大熊市》、《巴菲特投資手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