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在懸崖邊緣,接住你 : 一位專業資深精神科醫師的現場醫療記錄

  • 點閱:28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第一本精神科醫師臨床實踐記錄,首度公開精神科醫師工作實況!精神科醫生是一門怎樣的行業?如何診斷、如何治療、如何處理挫折與恐懼? 「我們對於那些受困於瘋狂黑暗中的人們負有責任,因為他們不僅是我們的病人,也是我們的朋友、家人,以及我們自己。」精神科醫師的工作從約診病患到急診處置,從會談、診斷、治療、培訓住院醫師到進行公眾教育,既細緻又繁雜,本書以精神科醫師的一週工作日誌作為整體職涯的縮影,讓讀者以更有人情味的視角,看待此一備受誤解、充滿不確定性的醫療領域。加拿大多倫多「成癮與精神健康中心」(CAMH)是精神醫療界享譽全球的機構。戈德布魯與布萊登兩位資深專業的醫師,在書中旁徵博引精神醫療在歷史文化的脈絡下,所發展出來的經驗與研究,為該領域勾勒出一幅清晰坦率、且充滿關懷的願景。作者投身醫療最前線,以多年經驗探討思覺失調症、邊緣性人格、雙相情緒障礙、創傷壓力症候群、飲食障礙症等精神疾患發展與治療,並且透過大量的案例,延伸一系列關於精神健康的現代議題。過去幾十年來,精神醫學經歷了劇烈的變革,腦神經科學也有著驚人的進展,但至今精神疾患仍然影響全世界的每一個人。但精神醫療的照護最終依靠的,仍是信任的醫病關係、情感互動的人際支持,以及醫護人員永不言棄的希望,這些人我之間的論理學才是讓精神疾患者得以療癒、重拾人生的關鍵力量。

*大衛‧戈德布魯(David Goldbloom),醫學博士、「成癮與精神健康中心」資深醫療顧問、多倫多大學精神科教授,投身於臨床照護、教育、研究、行政業務及倡議工作,目前仍活躍於精神醫療第一線,擔任臨床醫師及教師。畢業於哈佛大學、牛津大學及麥基爾大學。2007年獲任命為加拿大心理健康委員會副主席,並於¬2012至2015年擔任主席。榮獲加拿大國家勳章。*碧爾‧布萊登(Pier Bryden),醫學博士、精神科醫師、臨床教師、多倫多病童醫院精神科教師,同時也是多倫多大學副教授暨大學部見習前課程主任。畢業於多倫多大學、牛津大學及麥克馬斯特大學。現任加拿大醫療委員會主委、《醫藝》(Ars Medica)期刊編輯。廖偉翔。台南人,成功大學醫學系畢業、政治系輔系。波士頓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健康服務研究碩士,論文探討美國近年來以人群為基礎的支付制度改革。「公醫時代」及「台南新芽」創始成員,「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成員之一。曾任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不分科住院醫師。合著有《島國關賤字》,譯作有《精神病大流行》。(皆為左岸出版)審定者:賴孟泉醫師臺灣大學醫學士,劍橋大學精神醫學博士。於臺大醫院精神醫學部完成精神科臨床訓練。現任多倫多大學精神醫學系助理教授、成癮與精神健康中心及病童醫院精神科醫師、《自閉症:研究與實務的國際期刊》(Autism: 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search and Practice)編輯。臨床照護與研究主軸為自閉症、精神健康與性/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