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魔神仔樂園

  • 點閱:18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妖怪界熱搜榜TOP1-魔神仔到底是鬼?是妖?還是怪?台灣本土新銳作家-邱常婷揭開雲霧,窺視魔神仔的真面目『你還只是一個小孩子,你沒有做錯事,你還很純真,不需要感到害怕。』達央、多多、小芊與同校體弱多病的小白一同相約暑假第一天到祕密基地玩耍,可是小白一整天都沒有現身。多多說什麼也要找小白算帳,但是他們三人一時想不起來小白的全名,也不知道小白家住哪裡,只記得最後一天看到他往山中小徑走去霧氣從山上徐徐下降,猶如鬼魂一般,眼前雨絲飄搖,一片霧濛濛。帶領他們往山中找尋小白的阿德眨眼間便走進霧中,他的身體像被隱藏起來一樣, 一下子就不見了蹤影。達央想伸手拉住小芊與多多,想阻止他們走進霧裡,但多多怒吼著衝進了霧裡,小芊為了阻止多多也整個人跌了進去,同伴們彷彿都被霧給偷走了。達央呆呆地站在霧的前方,他聽見獼猴哀傷的啼叫,以及一陣獨特的香氣,他似乎明白了什麼,但是即便感到害怕,他也不能丟下同伴,拳頭一握,咬緊牙關,腳步堅定地往霧裡走去本書特色◎貼近台灣生活文化的故事背景與時空,耳熟能詳的傳說人物,帶領學童進一步認識台灣傳說中的文化與人物。◎用字遣詞淺顯易懂,想像畫面無拘束,可讓孩童於腦中恣意描繪情節畫面。◎不侷限於單一視角。涵蓋孩童、成人,甚至精怪、神明之視角的奇幻文學。◎結合台灣本土傳說、相關事蹟考察、融合多元信仰的杜撰小說。◎讀後心得反饋,文末頁面引領孩童描述自身的經歷並與同學一同交流分享。

邱常婷夏天出生,東華大學華文所創作組碩士。 著迷寫小說,所以出版了《怪物之鄉》、《天鵝死去的日子》、《夢之國度碧西兒》等書。夢想帶著一狗一貓一小鳥,上山下海找故事。獲獎經歷: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首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金車奇幻小說獎竹塹文學獎奇萊文學獎瀚邦文學獎繪者本大麟自小喜愛漫畫、動畫,眨眼間自己也拿起了畫筆玩耍畫圖,立志走美術相關道路,目前是一名遊戲2D美術,喜愛研究有關光影之間的繪畫技巧。向來珍惜每一次的合作機會,活用以往的經驗繪製各類插畫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