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娃娃骨 = Doll Bones

  • 點閱:41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的名字是愛莉諾‧科契諾,你也可以稱呼我為大皇后。我死於一八九五年,現在,是遊戲的時候了……紐伯瑞兒童文學獎大獎作品 《時人雜誌》六顆星★★★★★★推薦「現代奇幻大師」最驚悚哀傷又最令人心碎的小說「愛莉諾的爸爸無法接受女兒死後葬在冰冷的地底,於是讓女兒身體的一部分埋進她最心愛的娃娃『大皇后』裡。多年後,『大皇后』主導的冒險之旅即將展開……」美麗的骨董陶瓷娃娃「大皇后」是在小札的遊戲中至高無上的女王。她住在櫥櫃的最高處,統治著她的子民:刀疤威廉、女盜賊傑夫人,美人魚以及海盜。然而,有一天,小札對朋友說,他不想再玩遊戲了。  此時,大皇后的鬼魂出現了。她說自己名叫愛莉諾,已去世一百多年,但是至今沒人見過她的屍體。大皇后希望能回到故鄉,不然,她的靈魂永遠無法安息。 小札與朋友就在夜裡帶著大皇后,跳上長途巴士,前往不知名的地點,準備完成她的心願。一開始,小札還滿心期盼離家出走的機會。隨著與大皇后相處的時間越長,詭異的事卻不斷上演:大皇后總是在他們睡著時換了位置、晚上居住的帳篷無端被扯破、店員向不存在的金髮女孩打招呼……事情似乎越來越脫離小札的掌控,這只是單純的出門遠行嗎?如今,他們似乎別無選擇,只能遵從大皇后的遊戲規則,竭盡所能完成她的心願。這趟埋葬女孩靈魂的旅程,也是與天真童年的告別之旅。有時候,長大就像是體內的某部分在逐漸死去。「現代奇幻大師」荷莉‧布萊克描繪出一個介於現實與詭譎之間,美麗而哀婉的成長故事。

荷莉‧布萊克受到喜愛講故事的母親影響,自童年起就熱愛蒐集奇特的民間故事。原本,布萊克的志願是可以博覽群書的圖書館員,沒想到寫作改變了她的人生。布萊克在二○○二年以《現代妖精寓言》一書成為文壇新星,不但勇奪美國圖書館協會年度最佳青少年讀物,也獲選為紐約市立圖書館當年度最佳青少年讀物。之後,布萊克創作不輟,橫掃各項文學大獎,也屢次占據各大銷售榜。代表作《奇幻精靈事件簿》獲得多項青少年小說獎,並於二○○八年改編為同名電影,佳評不斷。布萊克融合精靈神話、神祕生物和魔法巫術於摩登都會,創造出動人的現代奇幻史詩。她筆下古老而前衛、美麗而致命的世界觀獨樹一幟,國外書評讚譽為「現代奇幻大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