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基礎電子學 Electronics

  • 點閱:27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1.筆者相信「任何重要的觀念不會憑空產生,必然有它出現的背景」,所以書中用許多篇幅說明重要觀念或電路形成的背景,使讀者明瞭它們是為了解決問題自然產生的結果。一旦瞭解一個觀念或電路出現的背景之後,就能深刻領會它帶來的意義及價值,學起來就容易得多。2.一般教科書以分析計算為主,本書則著重於電路設計能力的培養。以放大器為例,我們詳細說明電路形成的過程及每個元件扮演的角色,並特別強調設計上的考量,希望讀者不僅能被動分析電路,更能主動設計電路,為未來成為電子工程師打好基礎。3.書中藏著許多觀念想法是筆者累積多年教學經驗的心得,是其他教科書找不到的內容,但經驗顯示它們對學習很有幫助。4.一般教科書每章皆有數十個習題,數量之多遠超過學生的合理負荷,使得抄習題解答成為常態,真正能靜下心來做習題者實屬鳳毛麟角。有鑑於此,本書每章有十個左右的習題,但每題都有代表性,使讀者花合理的時間檢視理解程度,也能從中學習課文未提及的觀念和作法,達成做習題的真正目的。

1.筆者相信「任何重要的觀念不會憑空產生,必然有它出現的背景」,所以書中用許多篇幅說明重要觀念或電路形成的背景,使讀者明瞭它們是為了解決問題自然產生的結果。一旦瞭解一個觀念或電路出現的背景之後,就能深刻領會它帶來的意義及價值,學起來就容易得多。2.一般教科書以分析計算為主,本書則著重於電路設計能力的培養。以放大器為例,我們詳細說明電路形成的過程及每個元件扮演的角色,並特別強調設計上的考量,希望讀者不僅能被動分析電路,更能主動設計電路,為未來成為電子工程師打好基礎。3.書中藏著許多觀念想法是筆者累積多年教學經驗的心得,是其他教科書找不到的內容,但經驗顯示它們對學習很有幫助。4.一般教科書每章皆有數十個習題,數量之多遠超過學生的合理負荷,使得抄習題解答成為常態,真正能靜下心來做習題者實屬鳳毛麟角。有鑑於此,本書每章有十個左右的習題,但每題都有代表性,使讀者花合理的時間檢視理解程度,也能從中學習課文未提及的觀念和作法,達成做習題的真正目的。 高銘盛教授於1990年取得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博士學位, 畢業之後旋即進入國立交通大學電信工程系任教迄今。他曾於1993/1996年及2003年分別赴瑞士聯邦理工學院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從事研究工作,並於國際知名期刊與會議上發表數十篇光纖通訊領域相關的論文。由於喜歡教學工作,他投注相當多心力以提昇教學內涵,並於2000年獲得國立交通大學第一屆傑出教學獎的肯定。 Part A 元件特性及基本電路1 電子電路的積木世界2 RC電路3 二極體特性及應用4 二極體交流電路5 從半導體到電晶體的有趣歷程6 BJT特性及應用7 BJT放大器8 FET元件結構及特性9 FET應用電路Part B 數位及類比電路系統10 FET數位電路11 BJT數位電路12 差動及多級放大器13 頻率響應314 運算放大器15 回饋放大器16 振盪器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借這本書的人也借過下面這些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