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文化人類學 : 領會文化多樣性

  • 點閱:17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歡迎各位來到《文化人類學》第十五版!領會文化多樣性領會學生帶來課堂的經驗領會人類學這門學科
科塔克先生所著《文化人類學》一書在1974年發行首版,至2013年已刊行第15版,前後累積長達40餘年教學研究的心血,堪稱執北美文化人類學導論書籍之牛耳。
本書分為〈人類學導論〉、〈領會文化多樣性〉與〈變遷中的世界〉三大部分,並搭配「認識我們自己」、「領會文化多樣性」、「領會人類學」與「聚焦全球化」等單元,深入淺出介紹文化人類學的學科屬性、科學精神、理論與應用、研究主題、當代社會議題等等,並提供進一步探索的基礎。學生及各界人士將可藉由本書,領會文化人類學的要義,進而觸類旁通,理解運用本土及世界的民族誌與人類學理論,培養探究自身文化及異文化的能力與胸襟。本書特色.出版長達40年,文化人類學導論的經典教材.第15版中文譯本全新上市

科塔克(Conrad Phillip Kottak)美國哥倫比亞大學人類學博士(1966),現為美國密西根大學人類學系朱利安史都華退休榮譽講座教授。他從1968年起在該系任教,並於1996年至2006年擔任系主任。1992年他榮獲密西根大學文學、科學與藝術學院的傑出教學獎。1999年,美國人類學會頒給科塔克教授「麥費德獎」,表彰他在人類學教學的傑出表現。2005年他獲選為美國人文與科學學院院士。2008年獲選為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擔任第51部門人類學的主任。
科塔克教授曾於巴西、馬達加斯加與美國從事田野工作。他的主要研究興趣,在於地方文化如何被整合(以及抗拒整合)進入較大的體系中。這項興趣將他早年對非洲與馬達加斯加的生態與國家形成的研究,連結到最近關於全球化變遷、國家與國際文化,以及大眾傳播媒體的研究。
科塔克的主要著作有《人類學:領會人類多樣性》(2013,第十五版)與《文化人類學:領會文化多樣性》(2013,第十五版,本書);《人類本質的鏡子:文化人類學概論》(2012,第八版);《人類的視窗:人類學概論》(2012,第五版);《黃金時段社會:從人類學分析電視與文化》(2009,最新版)、《對於天堂的侵犯:一個巴西鄉村的社會變遷》(2006,第四版)等十餘部,是當前國際知名的人類學家。
譯者簡介徐雨村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客家文化研究所助理教授,加拿大亞伯達大學人類學系博士(2012)。撰有《臺灣南島民族的社會與文化》(2006,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譯作:《人類學的歷史與理論》(2012,巨流圖書公司與國立教育研究院合作翻譯發行)、《文化人類學經典選讀》(2007,桂冠圖書公司與國立編譯館合作翻譯發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