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雙鼠記 : 一隻老鼠、公主、湯與棉線的故事

  • 點閱:23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內容簡介

適讀年齡:8歲以上總頁數:312 頁
一隻老鼠、公主、湯和棉線的故事一隻名為悲絕,卻因為心中有愛而勇敢的小老鼠一個沒有人在乎她要什麼的女孩,卻因為敢於希望而擁有快樂一隻心存報復充滿仇恨相信自己是壞胚子的耗子一位設身處地為人設想的善良公主看壞號子明暗如何處心積慮的展開復仇看悲絕如何產生信心與力量化解仇恨....
愛燃起了勇氣,光點燃了希望,原諒讓心更完美,小老鼠悲絕和壞耗子明暗對生命的理解,因為愛而綻放開來....
這是一本由老鼠、耗子、公主和棄兒、光、愛、復仇與希望交織而成的小說。小老鼠悲絕因為愛上小公主而被下放死牢,卻因為心中有愛而變得勇敢、願意原諒;渴望見到光的耗子明暗因一次出遊,嚇死皇后,被公主嚴厲的喝斥,深深覺得受傷而充滿仇恨,一心想報復,卻因有光的引導終能向上提升;懷著一點點恨意和很多悲傷、仁慈以及願意為人設想的豌豆公主終因體貼,而逃過耗子的仇恨,並且讓渴望被愛、被注意的棄兒母豬密歌麗有了希望。非常動人的故事,讓人展開書後就想一口氣讀完。
書單雜誌:這是一則有寬恕、光明、愛、和濃湯的故事。這幾樣基本材料組合起來,既感人、又美味。上乘的故事總是含有深意,又總是隱藏得很微妙,在故事的行進中,不知不覺就讓那層深意鑽到小讀者們的心裡去了。內頁的插畫傳達出了故事的美妙。
出版人週刊:狄卡密歐,這位《傻狗溫迪客》和《高飛》的作者,此次搖身一變成為古典童話風格,不但展現了她多方面的才華,更讓童話和童年的傳統題材綻放出光芒。讀者們,我只能由你們去想像這場說書有多精采;我唯一保證的是,你們將有如進入一場盛宴。
學校圖書館雜誌:本書的主角--悲絕,一隻小小的老鼠,卻比兒童文學裡牠的所有同類更惹人憐愛。雖然作者在這故事中沿襲了許多古老的文學傳統,但突梯的情節轉折、奇特的角色塑造以及甜美的敘事手法,仍然是狄卡密歐獨有的風格。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凱特‧狄卡密歐 (Kate DiCamillo)凱特 ‧狄卡密歐出生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在佛羅里達州長大。大學時代主修英美文學,並從事成人短篇小說創作,曾獲1998年邁克奈特基金會的作家獎助金。《傻狗溫迪克》是她的第一本小說,獲2001年美國紐伯瑞銀牌獎;隔年《高飛》又獲得美國國家圖書館青少年文學銀牌獎;這本《雙鼠記》再獲得2004年紐伯瑞金牌獎。
原先,凱特並沒有想要為兒童寫作,直到她開始在第一家書店的童書部上班,看到許多非常好的兒童書籍,深受感動,才決定朝這個方向努力。
凱特筆下的人物都顯得十分真實。她說,她並沒有塑造這些人物,而是專心聆聽這些人對她說什麼,然後把他們說的東西轉述出來。她不喜歡刻意介入或扭曲故事的發展,也不特意挑選故事的題材或背景,一切都是自然而然流露出來的。
以《夏綠蒂的網》一書聞名於兒童文學界的E.B.懷特曾說:「所有我想要在書裡表達的,甚至,所有我這輩子所想要表達的,就是:我真的喜歡我們的世界」凱特認為這句話也正是她寫作的心情。
■譯者簡介
趙映雪東海大學外文系畢,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兒童文學碩士,專心研究少年小說的創作與賞析,作品或國內多項兒童文學獎。譯有《我那特異功能的奶奶》、《那一年在奶奶家》、《絲黛拉街的新鮮事》、《繼承人遊戲》、《吶喊紅寶石》。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