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選擇理論 : 現實療法創始人帶你走出心理困境

  • 點閱:25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系統而全面地展現了美國心理學家、現實療法創始人威廉•格拉瑟對心理問題的創新解讀。格拉瑟提出,我們應用已久的外部控制心理學,正是導致我們的人際交往陷入困境的原因之一,而很多心理和情緒困境,都是令人不滿意的人際關系導致的。選擇理論認為,他人對我們的影響只有信息,我們的情緒都是自己選擇的,這一理論讓我們得以轉換視角,明確個人自由的邊界,積極發展充分保障彼此選擇自由的新型人際關系,很多問題便可迎刃而解。格拉瑟認為,選擇理論的應用可以遍及現代生活的方方面面,因此在本書中,他在對基本概念做過詳細定義后,具體闡釋了選擇理論在婚戀關系、家庭與親子關系、教育領域、職場和社區中的應用,可以說只要有人際關系存在,就有選擇理論的用武之地。威廉•格拉瑟(1925—2013),美國心理學家,選擇理論和現實療法的創始人。他從凱斯西儲大學醫學院畢業后專攻精神醫學,曾為退伍軍人和青少年提供心理咨詢。他於1965年推出的《現實治療法》一書為該療法奠定了理論基礎。1967年,他在洛杉磯創立了現實治療協會。1996年,他將自己在半個世紀的心理咨詢經驗基礎上總結並建立的 「控制理論」更名為「選擇理論」。

序言致謝第一部分 理論第一章 我們需要一種新心理學第二章 人類的基本需求和感受生存愛、性和歸屬感權力自由樂趣各種需求和人際關系第三章 優質世界第四章 整體行為抑制憤怒求救逃避第五章 相容性、個性和需求強度調解圈反社會者無業者第六章 沖突與現實療法第七章 創造力心身疾病:創造力的黑暗面第二部分 實踐第八章 愛情和婚姻家庭暴力有組織的現實療法婚姻咨詢第九章 信任與家庭選擇理論、家庭和兒童教養用選擇理論教養孩子治療受虐兒童或兒時受過虐待的成人第十章 填鴨、教育和優質學校填鴨式教育計算vs數學:填鴨式教育的重災區數學與其他學科中的問題解決能力學校里的斯塔西學習障礙教育范例:施瓦布中學學校紀律教育范例:亨廷頓·伍茲小學優質學校中的成績考核學業水平測驗優質學校的標准第十一章 職場上的選擇理論老板式管理領導式管理溝通障礙員工索賠從年度績效考核到調解圈第三部分 應用第十二章 優質社區源自文圖拉的構想展望優質社區准備開始第一步閱讀小組實施階段第十三章 重新定義個人自由選擇理論的十條原則附錄 威廉·格拉瑟學院澤后記出版后記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