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東谷沙飛傳奇

  • 點閱:41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則源自台灣山野土地的傳說一個充滿詩歌、禁忌、精靈、善惡交戰的魔幻空間邪惡的鼓聲又從地底傳出!鐵卡寧的憤怒釋放了邪惡的火魔,整個古南島陷入末日的恐慌!而自從月亮被偷走後,男孩普彎手臂上的月亮印記開始灼燒……北方!傳說中的聖山東谷沙飛在召喚他!於是,普彎帶著同伴,踏上了遠征的旅途。他們走過枯黃的大地,躲避邪惡巫師馬卡猶的追擊,冒險橫渡凶險的海洋,終於到達聖山所在的古拉蒙鞍大陸。而就在那裡,巍峨聖潔的東谷沙飛,善良與邪惡的勢力,將有一場無可避免的最後之戰……作者-乜寇‧索克魯曼,巧手編織布農族神話傳說,構築一個傳奇的魔幻世界,充滿音樂性與影像感的文字,讓讀者仿苦置身電影院,奇異華麗的魔幻景象,躍然紙上,帶我們進入人類與山精風靈、巫術魔法共存的洪荒時代。布農族的歌謠與幽默穿插其中,在善與惡的鬥爭中,更多了一份對山野土地、萬物生靈的崇敬;巍峨崇高的聖山東谷沙飛﹙即指玉山﹚、梅花鹿奔馳的大草原,都是布農族人對原鄉的想望。

乜寇‧索克魯曼(Neqou. Soqluman) 1975年出生於可眺望台灣聖山──東谷沙飛的望鄉部落;1999年響應原住民族正名運動,從漢名全振榮恢復傳統姓氏Neqou Soqluman;2000年獲得中華汽車文學獎,就此展開文學創作志業;2003年與族人共同設立「東谷沙飛之子」高山嚮導聯盟,推部落高山生態旅遊產業。現為靜宜大學生態研究所學生。作品曾獲中華汽車原住民文學獎、台灣原住民族短篇小說獎、新竹縣吳濁流文藝獎,95年度國藝會長篇小說專案補助獲獎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