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女性面對的戰爭 : 及那些敢於抵抗的勇者

  • 點閱:58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英國亞馬遜書店2016年8月選書★英國亞馬遜書店歷史、社科類暢銷書,女性歷史#1這個世界對女性的壓迫,就是「性」的壓迫!戰地記者一輩子的結晶,也是謳歌母性、母親的一本報導文學!她走向其他人不敢去的地方,最勇敢無畏、最誠實的記者!──《衛報》(Guardian)BBC戰地女記者蘇.勞伊德.羅伯茨(Sue Lloyd Roberts, 1950- 2015)是英國最傑出、知名度最高的電視記者之一,以勇敢揭發人權議題、挑戰女性記者限制著稱。她在前年十月不幸病逝前,寫完最後也是唯一一本書,獻給世界各地的受難女性與她們堅強的反擊。1973年,羅伯茨以實習生身分進入英國獨立新聞網(ITN),開啟她非凡的新聞記者生涯,往後成為英國第一位在蘇聯、中國、伊朗等環境嚴峻的新聞站獨立編採報導的女性記者。在長達三十年的生涯中,她走遍全球,深入危機四伏的戰亂地區,目睹各種對女性最殘酷不仁的暴行。然而除了第一手見證這些苦難,她也記錄下這些女性不可思議的反抗決心。《女性面對的戰爭》述說羅伯茨自己令人難以想像的危險經歷,也道出眾多令人心痛憤怒的女性故事。被囚禁在惡名昭彰的都柏林「瑪德琳洗衣工廠」的瑪莉.梅里特(Mary Merritt);被人口販運者賣到波士尼亞被迫從事性工作的莫妮卡;取代母親擔任村裡女性割禮執行者的甘比亞女孩麥穆娜;六歲稚齡便嫁至齋浦爾的印度女孩曼內瑪。從英國的性別薪資差距,到喀什米爾的強迫婚姻,從以強暴當作戰爭武器到榮譽處刑(honour killing),羅伯茨帶領我們檢視人類的歷史,再分析女性今日的生存狀態。更重要的是,她不惜一切為那些勇於挑戰錯誤暴行,不論多害怕仍竭力反擊的女性發聲。羅伯茨在寫完本書不久後便不幸病逝,她已被視為同世代最傑出的電視記者之一,因為她鞠躬盡瘁燃燒的非凡一生得以被聽見的女性聲音,也將持續回盪!

蘇•勞伊德.羅伯茨(Sue Lloyd-Roberts, 1950-2015)英國影像新聞自由工作者、電視台記者。曾任職ITN(獨立電視新聞)和BBC(英國國家廣播公司)電視台。牛津大學畢業後,1973年以實習生身分加入ITN電視台,成為英國首位女性影像新聞記者,她曾單槍匹馬進入淒涼的前蘇聯前線地區與中國進行採訪。1981年加入「第四頻道」(Channel 4)新聞部門及紀錄片部門,十一年後轉職BBC電視台。任職BBC記者生涯三十年來,羅伯茨專攻人權與環境議題,曾進入許多封閉禁忌國家進行祕密採訪,她所製作的紀錄片與各項報導,是她鍥而不捨以化身偵探辦案手法揭露,以宗教家情懷介入的成果。她的報導一經播出,每每有將平面議題催化出行動事件的能量,成為改變社會的動力。從落後地區到現代國度,從遠古到今天,一場場「戰爭」(War)落在女性身上,而女性沒有說不的餘地。《女性面對的戰爭》一書是羅伯茨奮鬥一輩子的結晶,亦是使人讀之顫抖,一本謳歌母性、母親的報導文學。「同世代的電視記者中最為出色的一人。」──休‧愛德華茲(Huw Edwards)「才華洋溢、努力不懈。」──傑瑞米‧鮑溫(Jeremy Bowen)「她的身上具備著所謂的道德勇氣,並將這項特質傳遞其他的人。」──大衛‧亞羅諾維奇(David Aaronovitch),《時代週刊》「她在許多世界上最險惡的地區立下的勇敢的模範。」──約翰‧費雪‧伯恩斯(John Fisher Burns),《紐約時報》「她在針對緬甸所做的報導中展現了無比的勇氣和決心,並明確傳達我的信念。她是最優秀也最善良的一名記者。」──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若非有她前往那些危險的地區,許多人民的聲音將無法被聽見。」──東尼‧霍爾(Tony Hall),英國廣播公司(BBC)總裁謝濱安台大經濟學系畢業,現任職出版社編輯。譯作《魯賓遜漂流記》、《自由:我生命中遲來的第一次……》。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