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台灣大未來 : 世代突圍的31個關鍵思維

  • 點閱:30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台灣科技創業教父施振榮,歸結40年創造價值的心法

「要創造價值,就要勇於承擔風險。」-施振榮

  誰說台灣的年輕世代是柔弱的羊群,只能領低薪,愈來愈沒有競爭力?
  不怕世界愈來愈平、全球化浪潮襲捲,掌握創造價值、贏的心法,你就會是頂尖!

  台灣科技創業教父、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曾被國外媒體譽為「亞洲英雄」、「與亞洲做生意不可不認識的二十五位人物」之一。

  當台灣的年輕世代因為全球經濟變化劇烈,惶惶不安,不知未來該何去何從時,施振榮歸納他四十年一路走來的思維,指引年輕朋友如何走出一條自己的路,也指引台灣如何順勢造勢:

  年輕世代一定要學,突破瓶頸、創新加值的關鍵:
  ■面對競爭,外表像羊、內心像狼,比兇惡的狼,更有力量
  ■創意不足,反著想,成功自然跟著來
  ■認輸才會贏、要命不要面子,人生才能逆轉勝
  ■不斷學習,主動挑戰,不找藉口,記取教訓,進化成企業喜愛的未來型人才

  各級領導人必懂,逆勢突圍、翻轉未來的關鍵:
  ■啟動「由右引左」、「以終為始」新思維-,從科技走向以用戶需求為中心。
  ■為社會創造價值,由小做起,重視無形的資源,從長盤算,打造創新創業四要訣。
  ■以「創造價值、利益平衡、永續經營」的王道精神,成就一流領導人

  人才能創造價值的舞台如果只在台灣,所能創造的價值是「一」;
  舞台如果擴展到大陸,價值就是「十倍」;
  如果放眼全世界,價值就是「百倍」!

  擺脫低薪,擦亮未來,機會永遠留給最先覺醒的人。

各界推薦

  林懷民(雲門舞集創辦人)
  林之晨(AppWorks創始合夥人、TiEA台灣網路暨電商協會理事長)
  阿信(五月天樂團主唱)
  許毓仁(TED x Taipei 共同創辦人)
  童子賢(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暨和碩集團董事長)
  葉紫華(智榮基金會執行長、施振榮夫人)
   (按姓氏筆畫排序)

作者簡介

施振榮

  宏碁集團創辦人,素有台灣科技創業教父頭銜,也是台灣第一波科技創業家,現為智榮基金會董事長。

  1944年出生於台灣鹿港,交通大學電子工程研究所畢業。1976年創立宏碁集團,打造全球品牌「Acer」。曾獲美國《時代》雜誌選為「亞洲英雄」,財星雜誌評為「與亞洲做生意不可不認識的二十五位人物」之一,並曾在天下雜誌「標竿企業競爭力評估調查」中,獲國內企業家推崇為僅次於台塑的王永慶,最受佩服的企業家。

  他離開管理企業的第一線崗位後,這些年來熱心投入公益,持續關注台灣如何永續發展與提升競爭力,不僅接任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也透過創辦的智榮基金會,薪傳「王道」的理念與思維。

採訪整理者簡介

林信昌

  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台灣大學EMBA畢業。曾任《經濟日報》科技產業組記者、召集人,現為智榮基金會副執行長,並長期擔任施振榮先生特別助理,著作另有《施振榮薪傳—— 一手都不留的經營智慧》。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