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CentOS 7.3建置、管理與伺服器架設實戰 : 自由軟體中最有學習效益的一套Linux功能全新進化, 技術全面升級

  • 點閱:38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自由軟體中最有學習效益的一套Linux
 
  功能全新進化,技術全面升級

  + systemd-新一代系統服務管理詳解
  + firewalld-取代iptables的動態防火牆
  + Docker-由Redhat與Google強力支持的輕量雲端應用執行容器
  + XFS-提昇大檔案存取效能的新一代檔案系統

  本書著重在基礎知識上,適合有心學會Linux 的初學使用者,全書以有系統的規範,由簡單的需求導入,慢慢地演變及轉換到實務功能上,並輔以範例展示,使讀者可以依照學習進度練習。此外,還有配合各章教學內容的各式題目,讓讀者測試自己的學習成果。

  系統操作篇:主要介紹Linux環境的安裝與操作,包括Linux的源起與自由軟體的現況,系統硬碟分割區觀念與Linux的安裝。實際以虛擬機器的方式帶領安裝一套完整的Linux、登入並使用 Linux 的基礎功能與檔案操作。

  系統管理篇:講解系統管理的各項工作,包括瞭解 Linux 的各個目錄用途、群組與帳號的管理、系統行程、網路與軟體套件的管理。

  伺服器架設篇:介紹Apache網頁伺服器與FTP伺服器的原理與架設,著重於觀念與實務需求的達成。同時亦涵蓋了郵件伺服器與網域名稱理論與觀念,建置DNS伺服器等實務練習。

  Docker容器:涵蓋目前最火紅的新雲端容器Docker技術,內容包括如何建立容器與映像檔,使用最新版本也是最熱門的功能。

本書特色

  ‧理論與實務兼具,不僅著重基本觀念之建立,更重視任務的解決方案對策。
  ‧設計簡易與進階不同實務範例,循序漸進舉例說明處理問題的方法與步驟。
  ‧介紹以虛擬環境VirtualBox建置作業環境,以最容易的方式導入Linux系統。
  ‧實作如何在CentOS 7.3中輕鬆使用Docker建立容器,快速因應未來雲端服務。

作者簡介

湯秉翰

  現任
  ‧輔仁大學醫資學程 兼任助理教授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Android應用程式設計師班 講師
  ‧產業人才投資方案Android手機應用程式設計班 講師
  ‧海林行動科技 技術總監
  ‧利拓科技 技術長

  研究領域/專長
  程式語言、Android/iOS APP開發、雲端應用與設計、Linux、Docker容器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