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50公分的世界 : 進入我生命的腦麻小貓,未來

  • 點閱:512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50公分的世界:進入我生命的腦麻小貓,未來》 2017年最溫暖感動的人與貓的故事,讓人重新感受生命的堅強與韌性! 韓國超人氣千萬人次點閱部落格文,讓編輯淚流不止的真實故事。 如果你感到人生迷茫或是生活欲振乏力,請一定要看看這本書。 牠只能移動50公分 卻擁有最寬廣的世界 一隻患有罕見腦性麻痺、行動不便的小貓, 意外闖進一個硬漢大叔的生活,從此改變了彼此的生命…… 請收留我,因為,我想活下去! 我的身體很不聽話,總是害我摔得東倒西歪, 我沒辦法像其他貓一樣好好走路、好好站著,甚至連坐下都會摔倒。 因為照顧我太麻煩,所以主人們最後都選擇把我送走, 獸醫叔叔甚至建議把我安樂死…… 就算行動不便, 就算用盡全力往前走,也只能移動50公分, 但我還能開心打滾、還能抓抓蝴蝶和蟲子,還有很多能做及想做的事, 所以,我想努力活下去! 50公分,是人類的一小步,而我跨出這一步,卻走了五年。 得了腦性麻痺,雖然讓我行動不方便,不過幸運地擁有金赫大叔一家人無微不至的關懷與照顧,獲得滿滿愛的我,也慢慢找到愛這家人的方式。 貞雅姐姐被霸凌欺負,躲在房間傷心哭泣時,我安靜地坐在她身旁,聽她訴說心事。 二哥哥小時候也跟我一樣生了病,因此不喜歡說話,但他每天回家後總愛一邊摸摸我、一邊跟我說話。 嬸嬸每天上班回來還要做家事,疲累的身影看了好心疼,但她總會抽空過來抱著我休息一下,我也會趁機跟她撒嬌、討抱抱,讓她可以忘記煩惱的事。 金赫叔叔原本不喜歡和動物共處一室,但相處過後,他越來越愛我,每次出差總是帶許多好吃、好玩的東西給我,還幫我記錄了每天的生活! 奶奶原本總嫌我臭,但每次她來,我就窩在她懷裡磨蹭撒嬌、讓她幫我按摩身體,後來奶奶很愛來家裡跟我玩唷! 爺爺看到我,總愛說起六十年前在家鄉的往事,爺爺陷進回憶裡的模樣,看起來很幸福呢~ 住進這家裡的五年來,我發現家人們的笑容變多了、感情更好了。 雖然老天給了我一個有瑕疵的身體,卻賜給我一個幸福美好的家庭,我更奇蹟般地活過了一千多個日子,擁有好多快樂的回憶,這是我的故事,希望能帶給你更多勇氣。

作者介紹 金赫(김혁) 年過五十仍沉迷玩具、主題樂園、紅酒、啤酒、貓咪的啤酒肚大叔。1964出生於韓國釜山,東國大學電影戲劇系畢業,主修編劇。1989年糊里糊塗成為EBS教育電視台的兒童劇代打作家,其後創作出《叮咚噹幼稚園》等劇本,開始以編劇身分活躍於電視圈。曾任SBS第一期公開招募作家、KBS和MBC等自由編劇、自傳代筆作家、主題樂園storyteller等職。1993年和意氣相投的漫畫家李賢世先生,共同製作長篇動畫片《世界末日》。 從中學開始蒐集的玩具有四萬多隻,走訪世界70多個國家的主題樂園、主題博物館。直到2011年深秋,女兒抱著一隻腦性麻痺的小貓回家之前,一直都是個抱持著「動物是動物,人類是人類」的動物-人類分離主義者,現在卻成為不折不扣的貓奴。 曾擔任20年主題樂園企劃及諮詢、總計劃制定、63大廈蠟像博物館代表、三星電子數位主題樂園企劃者、春川動畫電影節程式設計師、韓國電影人協會理事、韓國機器人產業協會專門委員等職。紀錄玩具、主題樂園、動畫及腦性麻痺小貓未來的部落格(blog.naver.com/khegel)累積訪問人次已達1000萬。 譯者介紹 葉雨純 喜歡沉浸在不同國界的文字中,轉換字裡行間的溫度。 譯有《今天也是快樂的一天》《蜷曲的日子也是我的人生》《人生的八個關鍵字》等書。 賜教信箱:yopusun@gmail.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