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學放鬆,改正錯誤姿勢 : 認識亞歷山大技巧

  • 點閱:28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學放鬆,改正錯誤姿勢》How You Stand- How You Move- How You Live 你的站姿、你的活動方式,關乎你的生活品質。 你是不是也常常發生類似的狀況? 愈想表現正常,愈是失常。 站在眾人面前手足無措、肢體僵硬;縮著頸、駝著背,困在工作桌前; 連輕鬆的走路,也舉步維艱…… 透過亞歷山大技巧的有覺知的放鬆練習, 可以幫助你的身體結構回到3歲的動態平衡狀態, 改善因自我感覺良好的錯用習慣僵化你的自然本能、 控制你的行動自由。 什麼是亞歷山大技巧? 19世紀末澳洲演員亞歷山大(F. M. Alexander),因為每次一上台演出就會發不出聲音,為了找回嗓音,他透過反覆觀察與練習,發現人的思想與動作緊密結合,形成無意識且習慣性的動作,可能造成受傷、損害健康、並限制學習與發展。經過長時間的自我練習,他研究發展出一套體驗式的學習技巧——亞歷山大技巧,教導如何認清並消除自身對疼痛、恐懼和焦慮的有害反應,透過自我觀察與心身連結的練習,矯正身體錯用的習慣。 慣性錯用身體的影響 長久以來,我們從站著、坐著到走路、甚至所有的肢體動作,都可能深陷在「錯用身體,感知與判斷失靈,反覆錯用」的惡性循環中。深層肌肉因為鬆垮或少用而變得無力,淺層肌肉則因常用而變得緊繃。這種不協調的狀態讓人愈來愈不舒服,久坐或久站都變得更加困難,肌肉痠痛和背痛也可能惡化。 練習亞歷山大技巧的好處 訓練專注力 消除緊張與壓力、減少焦慮 紓緩急性或慢性疼痛 改善平衡感與協調性 提升肢體的運動技巧與表現 作者蜜西‧文妮雅將其累積數十年豐富的亞歷山大技巧教學經驗,融合深厚的神經學知識,以一篇篇引人入勝的故事與說明詳盡的練習單元,教導讀者如何應用在日常生活中,讓肌肉放鬆、脊椎伸展、呼吸深沉、心靈平靜。

作者介紹 蜜西‧文妮雅(Missy Vineyard) 為現今美國最受崇敬的亞歷山大技巧教學大師之一。文妮雅為新英格蘭亞歷山大技巧學校(ATSNE)主任及創辦人,該校成立於1987年,提供3年教師培訓學程,也經常受邀撰稿。她在1987年與友人共同創辦美國亞歷山大技巧教師協會(AmSAT),並擔任第一屆主席。過去20年來,她將大量時間精力投注於教師及研究生培訓,以及發展一套獨特、系統化的課程,彙整亞歷山大技巧教師最廣為人知的精細手部接觸技巧。 個人官方網站 www.missyvineyard.com。 譯者介紹 李漢威 蒙特雷國際研究院會議口譯碩士。曾任民視編譯,現為自由譯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