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零歲開始打造免疫力

  • 點閱:31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零歲開始打造免疫力》 「現在遭受異位性皮膚炎的孩子很多,是因為小孩免疫力低下的緣故。」 行醫多年的藤田醫生在序言強調:現在大多數孩童面臨的過敏問題,並不是因為抵抗力增強引起的過度反應,而是因為免疫力降低,無法與寄生蟲、細菌或病毒等微生物們相處,於是對頭蝨的屍體或杉木等的花粉呈現反應的狀態。想解決過敏問題的首要就是增強免疫力! 以榖類、豆類、蔬菜等的食物作為三餐的中心,養成均衡的用餐習慣;大笑、積極接觸大自然;規律的生活。 植物性的食品攝取能夠成為腸內細菌的「飼料」,增加腸內細菌的數量和種類;多跟自然界的微生物接觸可以有效活化免疫功能;而規律的生活則可以培養身體機能的正常運作,在接觸病菌的第一時間就能做出反應,上述皆為增強免疫力的不二法門。 此外,本書特別指出正確的飲食方法和生活習慣,呼籲家長不要對細菌過於緊張,排泄物是正常生理現象而非骯髒不潔,避免孩童對於香味過於執著,造成不良的過度清潔習慣,導致免疫力低下。並以印尼普魯島的小孩為例,強調健康不僅僅是來自生理上免疫力的提升,更是來自對生命的熱愛與期待。 本書重點 讓孩子活得快樂又健康! 增強免疫力,從零歲開始! 本書詳述從零歲開始,該如何做,才能讓小孩活出免疫力。 從孩子的週遭生活環境談起,到孩子的生活、孩子的心、孩子的吃與住、該如何帶著孩子在平日的家居生活與海外生活,讓孩子可以活出免疫力。等都有詳細而極少人知道且該知道的常識。

作者介紹 藤田紘一郎 1939年生於中國東北部(滿州)。東京醫科齒科大學醫學部畢業,東京大學醫學系研究所博士課程修畢的醫學博士。曾任金澤醫科大學教授、長崎大學教授、東京醫科齒科大學研究所教授,現為東京醫科齒科大學的名譽教授、人間綜合科學大學教授。 同時為感染免疫學者、NPO自然免疫健康研究會理事長。1983年發現寄生蟲體內的過敏原,獲頒小泉獎。2000年以人類ATL病毒傳染途徑等研究成果,獲頒日本文化振興會社會文化獎及國際文化榮譽獎。 著有《微笑蛔蟲(笑うカイチョウ)》(講談社文庫)、《9成的過敏靠腸治療!(アレルギーの9割は腸で治る!)》(DAIWA文庫)、《心之免疫學(こころの免疫学)》(新潮選書)等多部著作。 作者相關著作:《血型的暗號》、《喝對水,細胞會很開心(圖解版)》、《提高免疫力的關鍵》、《喝對水,99%的疾病都可以解決:日本水博士教你如何喝對水、選好水,健康活到100歲!》、《腸很聰明,腦是笨蛋:一生不肥、不病、不衰老的秘密!》more... 譯者介紹 曾淑卿 政治大學東方語文學系韓語組、日本慶應義塾大學法學研究科政治學專攻畢業。旅日期間即開始從事翻譯,目前以翻譯為主要工作。譯作有,西村成雄著《張學良–「滿洲」與日中之霸權》(國立編譯館出版)、竹中信子著《日治台灣生活史 大正篇1912~1925》(時報出版)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