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教養過動兒 : 醫學沒告訴你的十件事

  • 點閱:46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特色



  ●美國心理學會(APA)出版●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早期療育中心 羅筠醫師

  臺安醫院精神科主任暨臺安敦南心智發展中心執行長 許正典醫師 專業推薦


  於二○○八年京奧勇奪八金的美國飛魚費爾普斯,小時候是個無法專注、讓老師頭疼的過動兒,在母親的強烈信念與支持下,藉由「嚴格的時間表和游泳」,成功地穩定過動症狀、擺脫藥物,成為奧運史上最偉大的運動員。


  和費爾普斯的媽媽黛比一樣,身為家長的你,是過動兒最重要的導師,孩子需要你的信心、關愛與耐心,還有對過動症的認識與特殊的教養計畫,來幫助他改善注意力不集中、衝動與過動等症狀,以及處理因過動症對生活、學習、就業上造成的諸多障礙。


  本書作者孟斯特拉博士是享譽國際的過動症治療權威,曾評估、治療過數千名過動兒,他以教導父母規劃一套在家使用的教養計畫為出發,整合了醫學、營養學、教育學和心理學相關知識寫成本書;從過動症的成因談起,一步步引導你藉由營養、藥物和管教技巧,改善孩子的過動症狀;指導你與孩子就讀的學區合作,以提供他在求學上所需的協助;教你在不製造衝突的前提下,幫助孩子學會基本的生活技能,包括良好的生活習慣、問題解決力和情緒控制等。


  請透過孟斯特拉博士的教養整合方案,改善孩子的注意力、行為控制能力和社交技巧,幫助他們追求圓滿人生!


  這套計畫已讓許多孩子在家中的過動症狀明顯減少,預期你也能在孩子身上看到一樣的進步。


  「內容淺顯易懂,還提供了許多有用的訣竅,能幫助許多家庭對付這難纏的過動症。」

  美國腦科權威丹尼爾.亞蒙(Daniel Amen),亞蒙診所負責人


  「這是目前市面上涵蓋面最廣、最實用的過動兒教養書。」

  ──琳達.柯克(Lynda Kirk),美國德州奧斯丁生理回饋中心臨床主任

文森.孟斯特拉(Vincent J. Monastra)



  臨床心理師,FPI注意力障礙治療中心(FPI Attention Disorders Clinic)負責人。其研究享譽國際,他一方面探討過動症兒童和青少年的神經生理特徵,一方面證實了要有效治療過動症應多管齊下,包括:藥物、父母的教養方式、學校的支援、營養攝取與腦電圖生理回饋療法等。此外,孟斯特拉醫師也經常在美加各地的科學研討會、學校和公共論壇上發表演說或帶領工作坊。應用心理生理學及生理回饋協會為表彰他在過動症治療上卓著的研究貢獻,曾頒予會長獎(President’s Award)和漢斯.伯格獎(Hans Berger Award)。


  欲知更多資料可上作者的網站:www.theADHDdoc.com。




譯者簡介





許晉福



  政大會計系畢業,目前專事翻譯。譯有《老媽聽我說──解讀青春期孩子的內心世界》(世茂)、《美味的陷阱》(以上世潮)、《玻璃城堡》(久周)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