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經典中國童話 : 從文學經典中採集童話,從閱讀童話中親近文學!

  • 點閱:40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經典中國童話:從文學經典中採集童話,從閱讀童話中親近文學》 精選100則讓想像力飛馳、趣味爆表的中國童話 哪些故事最經典,一生一定要讀過一次? 哪些故事最道地,發展成眾多故事的原型? 哪些故事最精彩,千百年後讀來仍然趣味盎然? ◎訪仙求道,法術幻術 如果能解脫死亡、長生不老, 身負變幻自如的奇妙法術, 現世的不如意,似乎再也沒那麼難以忍受…… 〈聶隱娘〉 這天晚上,劉昌裔點著燈燭等候刺客。下半夜果然出現一紅一白兩面小旗子,在他床頭四角飄來飄去,好像在互相打鬥。過了許久,他看見一個人從空中跌到地上,身首異處。隱娘這時也現出原形說:「精精兒已被我殺死了。」說著將精精兒的屍首拋到大廳,用藥化為水,連毛髮都不見了…… ◎人間與鬼界的第三類接觸 《禮記》:「眾生必死,死必歸土,此謂之鬼。」 然而說到底,鬼怪的世界,無非是人間的縮影…… 〈宗定伯賣鬼〉 快到宛城時,宗定伯就將鬼扛在肩上,緊緊地捉住。鬼大聲慘叫,要求放它下來,宗定伯不理會它,直奔宛城市場中心,將鬼丟在地下,鬼立刻變成了一頭羊,宗定伯怕它再變化成別的東西,馬上對那隻羊吐口水。他把羊賣掉,得了一千五百錢…… ◎堅貞不移的愛情 「歎人間真男女難為知己,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歷久不衰的不是愛情,而是人們對真愛的美好信仰與美好想望。 〈韓憑與相思樹〉 宋康王十分憤怒,刻意讓他們的墳墓相隔兩處遙遙相望。宋康王說:「你們夫婦既如此相愛,如果你們還能讓兩個墳墓聚在一起,那我就不再阻擋你們。」沒想到在很短時間內,就有兩棵大梓樹分別從兩座墳墓上頭長出來,十天左右就長得要人雙手圍抱那麼粗…… ◎斷案未必如神,明察方能智取 判案故事之所以吸引人,看清官如何智取罪犯固然是重點, 更重要的是,破案雪冤所代表的天理昭彰、公道正義。 〈泣聲有異〉 韓滉命令差役把昨晚哭泣的婦人抓來審問,連續兩天,被抓的婦人什麼也沒有招供。差役害怕韓滉怪罪,守在那婦人的丈夫屍體旁邊,忽然發現有大隻的綠頭蒼蠅聚集在死者的頭頂,覺得奇怪,就撥開死者的頭髮檢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