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夫妻這種病 : 給那些覺得內心某處剝落了的妻子們

  • 點閱:21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夫妻這種病》 ★日本人妻心有感慨熱論中★ 給那些覺得內心某處剝落了的妻子們 解決現代人最困擾的夫妻關係…… 人們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但為何外頭的人想往裡頭跳、裡頭的人又想跳出來呢? 所謂婚姻不是該與心愛的他/她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 2013年資料指出,台灣一天有153對夫妻辦離婚,名列世界第三,比日本、韓國還嚴重。 顯示現代人不願委屈自己,困在不快樂的婚姻關係裡。 此外, FB知名社團「靠北老公」「靠北老婆」不僅粉絲數破20萬,每天更有上百則的發文 。 長年在治療現場分析解惑的精神科醫師──岡田尊司,分享21個案例,提供最適切的處理建議。 ◆案例◆ 在婚前把丈夫視為人生救星的理穗,因為發現丈夫擅自動用存款投資失利後,而不再信任他。即使丈夫百般討好,追求完美的她仍舊會不斷地挑剔、找碴。面對個性始終如一、不曾改變的丈夫,為什麼理穗的態度會有180度改變呢? ◆岡田醫師這麼說◆ 完美主義者,不僅束縛自己,也會以同樣標準強求另一半。因此他們的伴侶,會覺得處處受拘束,為了避免爭吵,更可能忍氣吞聲地配合對方的標準而努力。「非~不可」的思維只會扼殺彼此的愛情。真正該做的不是怪罪他的個性或行為,重拾愛情與關懷,讓枯涸的泉水復甦才是重點。 還有更多不敢開口的夫妻問題! ․他只要一靠近我就覺得噁心! ․我們已經沒有親密關係了 ․為什麼他這樣要求我和孩子,自己就可以無關緊要! ․我害怕離婚後,孩子怎麼辦!我沒有謀生能力怎麼辦! ․我的妻子情緒無常是更年期關係嗎? ․為什麼我逃離不了家暴? ․․․․․․․․․ 一本讓你找回真正自我的婚姻關係解藥書, 面對不再如往昔深愛他的另一半……是該修復關係?還是要畫下句點呢? 【本書特色】 1. 日本精神科醫師岡田尊司繼《父親這種病》《母親這種病》新著作,解決現代人最困擾的夫妻關係。 2. 21個來自治療現場的實際案例,每個都可能是你的故事。 3. 魄力分析每個案例的關鍵點,從他人的困擾,反思自己的關係經營。

作者介紹 岡田尊司(OKADA TAKASHI) 精神科醫師․作家․醫學博士 一九六○年生於香川縣。東京大學哲學系退學後,畢業於京都大學醫學系。於京都大學醫學研究所高次腦科學講座神經生物學教室、腦病態生理學講座精神醫學教室從事研究的同時,任職於京都醫療少年院、京都府立洛南醫院。曾任職山形大學客座教授,目前為岡田醫院院長(大阪府枚方市)、大阪心理教育中心顧問。站在人格障礙、發展障礙治療最前線,以臨床醫師的身分面對現代人的心靈問題。著有《母親這種病》《父親這種病》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