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傾聽自己的鼓聲

  • 點閱:52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傾聽自己的鼓聲》 我們的信心,是來自於不斷地付出,來自於堅持不氣餒。 我們的樂觀,是來自於不要求太多,來自於心懷感激。 本書是李偉文近年來在工作、生活上,以及參與社會公益中正面、積極與行動力的熱情書寫。主題圍繞在工作態度,生活情趣,生命意義的探索及親子教養的反思。 他提到梭羅的一段話: 「如果一個人的步調和他的同伴不一樣,那是因為他聽到的鼓聲不同。且讓他按照他所聽到的音樂節奏前進吧!」 李偉文告訴我們,如果你的內心不斷聽到一種召喚,而且確信這種召喚對別人、對世界都有好處,請勇敢跨出第一步,追尋內心的召喚,上天必然會透過周遭的因緣把所需要的一切賜予你。 在生活中,我們需要「鼓聲」振奮人心、提醒前進,「閱讀.傾聽」李偉文擊出的鼓聲,將給所有的學生、家長、老師、上班族、企業人帶來熱情前進的動力。期待每一個人都勇敢呼應自己內心的聲音,選擇屬於自己的路,從此活得自在,時時刻刻充滿了熱情!無論處在何種逆境,都能勇敢面對! 全書共分四大主題: (一)【工作價值】在工作中鼓動向前(介紹台灣社會中不同工作領域中的典範人物及作者個人的工作觀,他說自己是一位「唱歌的牙醫師」—我愈是疲倦煩累,愈會要求自己笑口常開,讓自己「假裝」快樂,來變成真的情緒很愉快……。) (二)【欣賞生命】擊出生命的鼓聲(作者強調能夠決定幸福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他說明如何好好活著,欣賞生命每個時刻,以好奇探索的心去認識這個世界的態度,不管在學校或離開學校,都是一樣的。) (三)【輕鬆教養】讓孩子在鼓舞中成長(作者認為孩子成長過程中最根本的人格特質與生活習慣的養成,是最一生中最重要的,孩子能不能夠與別人合作?是否有足夠的?性以及對生活的熱情?是否能夠自我管理?所以建議父母一定要放輕鬆,只有父母快樂自在,孩子才會有安全感,才能正常的學習與成長。) (四)【樂活心靈】鼓樂生活,簡單生活(只有對環境友善的態度能落實到生活方式,這才是能產生真正改變的關鍵因素。同時,我也希望能利用這種風潮,加喚出民眾回歸自然的那種心靈的渴望,從時尚與健康這兩種需求轉而保護我們的環境。)

作者介紹 李偉文(牙醫師.作家.環保志工) 座右銘是「一生玩不夠」,生命中最期盼獲得的禮物是「慈悲」與「智慧」,智慧的追求透過閱讀,慈悲則靠號召朋友從事公益、服務人群來實踐,因此生活的重心是「閱讀、朋友、大自然」。    喜歡朋友與大自然,將近三十年前曾擔任童軍團團長,在近二十年前與朋友們成立了荒野保護協會,初期辦公室還設在自己的牙醫診所內。喜歡閱讀,所以將診所變成了可供社區民眾借書的圖書館,並且曾經擔任金鼎獎評審、全國好書及公務員專書閱讀甄審委員。    相信影像對民眾的影響力,因此曾經擔任公共電視、華視電視公司的董事,並且陪著孩子從電影中進行生命教育的學習。    透過寫作分享學習心得,專欄遍布在《國語日報》、《聯合報元氣周報》、《親子天下》、《康健雜誌》、《7-11樂活誌》、《有機誌》、《文訊》等刊物,著作則有《我的野人朋友》、《你每天都在改變世界》、《我在黃昏日落前趕路》、《教養可以這麼浪漫》、《傾聽自己的鼓聲》、《愛,在荒野流動》、《讓陽光灑在心上》、《迷路原為花開》以及童書繪本《陪鍬形蟲回家》、《幫青蛙找新家》等書。 李偉文部落格:http://blog.chinatimes.com/sow/ 荒野保護協會:http://www.sow.org.tw/ 作者相關著作:《您撥的電話未開機!》、《自然課可以這麼浪漫:李偉文的200個環境關鍵字》、《探索孩子未來的競爭力(2CD)》、《讓陽光灑在心上(2CD)》、《傾聽自己的鼓聲(2CD)》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