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適性教育在人文

  • 點閱:31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適性教育在人文 :一所「另類教育」的學校》 ◎ 十二年國教的路上,另一種教育的新選擇,讓您及孩子做自己的教育部長。 ◎ 一所「另類教育」的學校──「人文國中小」十多年的教育實踐分享。 民國九十二年宜蘭縣公辦民營人文國中小──臺灣第一間公辦民營的國中小學開辦了,這是一所以發 揮學生人格特性,實踐「適性教育」的學校。從創校至今經歷十多年,一直秉持「有機教學」的理念,依照孩子的不同興趣和能力,給予個別化的學習和指導,啟發孩子的潛能,達到孩子最大值的發展。       這本書可以看到人文國中小十多年來的歷程,無論是創新、挑戰或是突破,從混齡教學、多元角落、主題統整課程、家族課程、自主行動學習、自選編教材、教師分級制、家長合夥人、四學期制、多元學習評量及專題小組報告……等多元的行政制度與教學模組,讓關心孩子教育的家長與教師有另一個教育制度的選擇權。

作者介紹 陳清枝 宜蘭囝仔,臺北長大,宜蘭縣三星人。民國四十四年生。一位教育工作者,曾在體制內的學校服務將近十三年,因為受《夏山學校》和《愛彌兒》的感動,於民國七十三年籌資創辦宜蘭森林小學,為了全心奉獻於「適性教育」,於民國七十八年辭去體制內正式教師一職。又於民國九十二年接辦宜蘭縣公辦民營人文國中小,其中擔任過副校長、主任及級任教師,至今已經過十餘年,依然以自然閱讀寫作教師的身分於人文國中小中貢獻一己之力。 作者終生奉獻於體制內和體制外的教育,曾榮獲宜蘭縣優良教師、優秀青年獎、臺灣省社會教育有功人員獎,與社會大學第一屆十大企劃獎得主(森林小學企劃案)。除了長期關心體制外教育的發展,作者也力挺臺灣自然與生態教育,不只持續開設自然寫作與生態觀察等相關課程,也曾擔任荒野保護協會宜蘭分會創會會長。著作則有《自然教室》(天衛文化出版)、《森林裡的實驗學校》及《九股山下的傳奇》……等四十餘本體制外教育與自然生態教學之作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