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夕陽臉紅紅

  • 點閱:41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夕陽臉紅紅》 每個人都是詩人 仰望天空,詩在天空裡; 看著車水馬龍,詩在車陣中; 上課的時候,詩也會從不知名的地方突然蹦跳出來,詩就像個頑皮的孩子, 無時無刻會來你的世界搗蛋一番,讓你心癢癢的, 於是,你也就變成了一位詩人。 夕陽臉紅的時候,我們一起來讀詩吧! 富有童趣、充滿愛心和藝術美的一本童詩 最受兒童喜愛的兒童詩人、最美的插畫 帶你翱翔兒童文學之美、之真

作者介紹 黃基博 男,屏東縣人。民國24年10月18日生。 民國43年從屏師畢業,在小學教書,90年2月退休。46年半的教學生涯利用課餘、寒暑假及休假日,從事兒童文學寫作。已出版的童話有7本,生活故事有1本,童詩7本,寫作指導的書有14本,國語劇本有25本,台語劇本有2本,台語童謠創作有2本,兒童歌曲創作有5本等。著作曾獲得洪建全兒童文學獎第一名、第四屆中國語文獎章、金鼎獎、得柔蘭兒童文學獎戲劇類首獎、高雄市文藝獎戲劇類首獎、海翁台語文學獎首獎、較育部劇本創作優等獎。教學上,也曾獲得全國師鐸獎兩次、杏壇芬芳獎兩次。離開國教園地後,至今仍然握著一支永不停歇的筆。 繪者 吳宜庭 筆名無疑亭,台灣插畫家與繪本作家。畢業於政大廣告系與交大應用藝術研究所視覺傳達組。喜歡大海、鯨魚、山林與散步。曾獲得第三屆中華區最佳學生插畫獎優秀獎、第九屆創意達人設計大賽佳作獎、入圍第二屆默默文創新銳插畫家徵選比賽。繪本著作《影子》入圍第三屆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 作品網站:leannwu.tumblr.com 臉書粉絲團:無疑亭Yi Ting Wu 合作信箱:leann3618@hotmail.com 非常感謝黃基博老師的詩作,帶領我踏進這趟想像的旅程,希望創作出的風景,能帶給讀者樂趣。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