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腐腐得正 : 男人的友情就是姦情

  • 點閱:47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腐腐得正:男人的友情就是姦情!》 開腐眼,見真情! 讓腐女的聲音放大,讓更多人了解什麼是BL文化! 腐女們現身說法,暢談BL魅力所在,忠實袒露「腐化」的心路歷程,保證原汁原味! 兼具男同志和腐女雙重身分的Cocome,擔任南部同志熱線志工,參與許多校園講座,本著對BL的熱愛,透過扎實田野研究,訪談調查了32位臺灣、香港和馬來西亞腐女以及9個網路社團,具體且多面相描述與分析,破除對腐女的誤解,並看到她們許多的異質性。 從女性主義和酷兒理論觀點出發,藉由權力/知識/論述和異質空間概念來分析腐女的BL幻/望/妄想,描繪這樣另類的情慾樣貌與當代性別政治之間的關連。 「Tiff表明,一開始班上只有自己一個腐女,但在她將一個朋友變成腐女後,突然發現腐女像雨後春筍般從各班冒了出來。在同好與日俱增下,除了讓她們得以討論和分享彼此的喜好,也形塑出一定程度的團體認同感。……如果在人群中看到有人在淫笑的表情,不要懷疑,她一定是同類。」 在社會輿論下,腐女們面臨宛如同志的「出櫃」壓力,這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是腐女子內心共同的煎熬。聽她們娓娓道來,在腐化的道路上遭受多少責難,如何靠著滿腔熱血,一步一步走到現在。 性別才不是問題,有愛就是一切。在這裡,她們能驕傲的說:「不要懷疑,喜歡BL,沒‧有‧錯!」 男生都可以公開討論巨乳(或貧乳),女生為何就不能談攻受呢? 腐女子(ふじょし)=喜歡BL的女生≠魚干女、社交障礙… 性別不是問題, 腐腐,得正! 讓腐女大聲告訴你:「男人的友情,就是姦情!!!」

作者介紹 Cocome 本名劉品志,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性別教育研究所碩士,臺灣同志諮詢熱線南部辦公室教育小組志工,是男同志也是個資歷八年的腐女,目前與五隻鸚鵡(哈比、蛋黃酥、Oreo、火神及黑子)定居於艷陽高照的高雄。 愛上BL的理由之一,是欽佩腐女子們「妄想神技」的強大,最愛的BL作品是N+C家的《Lamento》,喜歡的CP有《戰國BASARA》裡的真田幸村【受】、《影子籃球員》裡的火神大我【受】、《排球少年》裡的巖泉一【受】(謎之聲:攻呢?我:本人來當就可以了XDDDDDD)。 關注性別研究、性別平等教育議題,喜歡在學校講同志時偷渡BL圖片及短片,然後享受臺下女學生此起彼落的尖叫聲。話說,高中女校真是個好地方(推眼鏡)。 E-mail:high5062003@gmail.com Facebook:Cocome Lun 歡迎與我聯繫! 繪者 Nozomi 漫畫、插畫工作者 作品:《妄想BL世界名著》系列、新社員前導漫畫《奔馳在心中的那些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