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暗社工

  • 點閱:68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暗社工》 小說暢銷天王吳子雲 首部黑暗系失控作品 曾經,我是個在出版界呼風喚雨的暢銷書作家。因為爸爸開旅行社,我在當兵前就已經去過二十多個國家,因此出了幾本類似旅遊指南的書。後來因為旅行讓我看見世界有多大,人的生活文化有多不相同,於是我開始寫一些與社會關懷有關的內容,挖掘大城市小鄉鎮裡,天天在發生的,平凡人的故事。我的書開始登上暢銷書排行榜。這樣的書寫多了,練就了說故事的本領,於是我試著寫小說。大概是故是說得還不錯,有些電視台前來洽談,買了我的作品去改編成電視劇。 正當我意氣風發之際,我家就出事了。我爸的旅行社周轉不靈倒閉,欠了一屁股債,家裡四間房子賣光了還賠不完,數百名消費者委請律師對我家興起集體訴訟。在被告之前,我爸偷偷離開台灣,逃到越南。 新聞記者跑來問我對我爸這麼不負責任的行為有什麼看法,我沒經大腦便回答:「我不能說什麼,他是我爸。」從此,我成了「包庇自己人」的共犯,加上後來的酒駕及打人風波,我整個人只能說是毀了,書籍銷售慘不忍睹,連出版社都不再接我的電話,從此只能避居偏遠的山區,好換取一些平靜。 然後,他出現了。這個陌生人在網路上寫信給我,書信往來兩個星期左右後,他問我想不想再一次呼風喚雨,於是我決定跟他見面。但說穿了,我其實沒想過要回到從前的日子,我之所以答應見他,只因為他讓我感覺自己仍然被重視。 我覺得自己有點悲哀。 於是,在八月的某一天,我跟他約在公園裡見面,那天,有個叫「閃電」的颱風正在逼近台灣本島。 他開始跟我說起他的故事,並要求我詳實記錄,他說,寫好這個故事,這本書絕對可以大賣。而故事,要從他的職業開始說起: 「我有兩份工作,工人和社工。前者有薪水,一個月含加班大概是三萬塊出頭,後者沒薪水,也沒人叫我做,但我就是想做。我的社工工作跟一般人了解的完全不一樣。也因為太不一樣了,所以從事這份社會工作的,目前只有我一個人。也就是說,除了我之外,沒有人知道。因此,有時我覺得很孤獨……」 他說著,而直到他說到某個段落,我才知道,他才不是什麼社工,他是……「暗社工」!

作者介紹 吳子雲 高雄市人。 一九七六年九月十日生於高雄。 一九九八年起以「藤井樹」為筆名,在網路上發表小說創作。 如果可以的話,也希望死於高雄。 著有 《我們不結婚,好嗎》 《貓空愛情故事》 《這是我的答案》 《有個女孩叫Feeling》 《聽笨金魚唱歌》 《從開始到現在》 《B棟11樓》 《這城市》 《十年的你》 《學伴蘇菲亞》 《寂寞之歌》 《六弄咖啡館》 《夏日之詩》 《暮水街的三月十一號》 《流浪的終點》 《流轉之年》 《微雨之城》 《真情書》 《回程》 《揮霍》 《漸進曲》 相關著作 《夏日之詩》《暗社工》《暮水街的三月十一號》《流浪的終點》 作者相關著作:《暗社工(限量木殼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