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王者歸來 : OpenStack雲端系統 : Nova+Swift+Quantum+Hadoop

  • 點閱:26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王者歸來:OpenStack雲端系統》 全面涵蓋雲端運算與虛擬化的入門知識,以及OpenStack的部署、解析與擴展;深入講解實用的雲端運算實現方案、虛擬化技巧及OpenStack的部署方案。 內容涵蓋MySQL、RabbitMQ、Keystone、Swift、Glance、Cinder、Quantum、Nova和Dashboard等大部分重要組件的安裝 ◎ 2種自訂擴展元件,讓讀者對OpenStack的使用舉一反三 ◎ 3種經典部署方式,可顯著提高部署實戰的能力 ◎ 14個典型案例,深入剖析OpenStack的內在關鍵技術 ◎ 35個常見錯誤與分析,可以避免讀者在進行實際操作時走彎路 ◎ 231個Linux Shell指令搞,完美展現OpenStack的安裝、部署流程 ◎ 420個Python程式,有助於讀者深入理解OpenStack的架構實現及通信機制 ◎ 所有實例遵循先提出問題,再分析問題,最後用程式碼實現的寫作風格 ◎ 對OpenStack用到的關鍵技術和重要元件,提供具體的原始程式碼剖析 本書特色 ❶ 說明雲端運算入門所需的虛擬化技術 為了將讀者帶入雲端運算的領域,虛擬化技術絕對是必要課題。作者專門介紹了OpenStack 用到的虛擬化技術,並撰寫了大量的實例、程式及指令稿供讀者參考。 ❷ 涵蓋OpenStack 大部分元件 本書涵蓋MySQL、RabbitMQ、Keystone、Swift、Glance、Cinder、Quantum、Nova 和Dashboard 重要元件的安裝。每一種元件的安裝都單獨成一個模組,並且介紹這些元件之間安裝部署的相互依賴關係。此外,還提供了多種多樣的參考部署方式。透過安裝篇提供安裝指令稿,讀者只需要簡單地設定,便可以快速地部署對應的服務。此外,本書對OpenStack 用到的關鍵技術和重要元件都有原始程式碼剖析。 ❸ 案例經典,注重實作 為了說明OpenStack 的各種技術細節,書中撰寫了大量的程式和指令稿。為了說明雲端運算設計思想與實現細節,本書的每一章都設計了經典案例、指令稿及程式實現。 ❹ 循序漸進,由淺入深 本書從雲端運算最基本的虛擬化技術入手,由虛擬機器、虛擬資源的管理引出開放原始碼雲端系統OpenStack 的實現,由淺入深,層層解開了開放原始碼雲端系統OpenStack 的關鍵技術與重要元件。 ❺ 提供完整的技術支援 本書所有的程式、指令稿和檔案資源均可以在github.com/JiYou/openstack下載,並會提供後續的更新與支援,讓作者與讀者可以面對面直接交流。

作者介紹 戢友 電腦應用技術碩士,研究方向為機器學習與模式識別。 任職於英特爾亞太研發有限公司,從事OpenStack與雲端運算的研發工作。對雲端運算、雲端存儲、大數據、分散式系統等有強烈的興趣和長時間的研究。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