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中國語文能力

  • 點閱:40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中國語文能力(革新版)》 本書秉持著「以關懷的生命教養為主軸,貼近學生生命經驗,並依各系的特殊性,加入職場關懷文本,強調讀寫能力與生命教養並重。使學生能夠透過探索自我、關懷他人,具備深度閱讀與精進寫作的能力。」的精神而編籑,希望透過主題閱讀的方式,激進學生學習的興趣。 全書包括七個主題,環繞「厚植關懷教養的閱讀書寫能力」: 1.前三個主題:聚焦在深度認識並探索自我議題上,包括「自我探索、追尋與省思」、「人倫之情的蘊涵」與「死生之際的追懷」。 2.後四個主題:以關懷他人與社會為重點,包括「自然生態的關照」、「文化族群的體察」、「性別議題的審視」與「在地/多元觀點」以及職場所需的應用文主題。 選文包括古典與現代文本,融入分體的選篇,包羅四個面向情(抒情文)、理(論說文)、意(記敘文)、技(應用文)。每個主題下選文都設計思考題與習作,從深度閱讀的討論與反思中,拓深學生的感發與閱讀理解能力;從閱讀內容延伸應用鑑賞的能力。期使讓學子除了從閱讀中深度學習外,達到精進學生書寫能力的目標。

作者介紹 陳淑滿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國文學系碩士 輔英科技大學資訊科技學位學程講師 宋邦珍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國文學系博士 輔英科技大學文教事業管理學位學程副教授兼學程主任 李興寧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國文學系博士 輔英科技大學文教事業管理學位學程助理教授 林豔枝 中國文化大學中文系博士 輔英科技大學護理系副教授 季明華 成功大學歷史語言研究所中文組碩士 輔英科技大學幼保系講師 張百蓉 中國文化大學中文系博士 輔英科技大學護理系副教授 張慧珍 政治大學中國文學研究所碩士 輔英科技大學醫技系講師 鄭富春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國文學系博士 輔英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副教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