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猜謎小房間

  • 點閱:30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猜謎小房子》 每一個角落 都藏著謎題。 分分秒秒都可以發現謎題。 走!讓我們一起走進 猜謎小房子遊戲吧! 本書也是如「猜謎繪本」系列第一本《猜謎小旅行》的文圖配置,每一個跨頁左方以謎語的形式呈現,透過雙關語、諧音字、取形補形,或是字謎等各種不同類型的謎題,再加上右方一幅幅隱藏著謎底的圖像,讓謎題的類型延伸和廣度拓展,增添一種圖中線索尋找謎底的趣味。 這次空間場景從遠方「出門旅行」拉近到「日常生活」,十個跨頁以不同的生活空間,引讀者重新感受熟悉的生活角落、物品與自己的關係。從兩個小女孩的房間開始進入,接著是庭園、雜貨店、社區街道上、後院、廚房等小空間,讓讀者透過有趣幽默的謎語和充滿粉色幻想的圖像,進入一個個溫暖的「空間」,享受著自己與書中各角落的想像對話。 本書特色 ◎日本親子共讀暢銷書──《猜謎小旅行》猜謎繪本系列第二彈。以一百道謎語布題,每一個跨頁的左頁是謎題,再由右頁的圖像中尋找謎底。 ◎一本培養孩子邏輯力、想像力、觀察力、文學思考力和藝術欣賞力的幽默猜謎繪本。 得獎與推薦紀錄 ★日本全國學校圖書館協議會選定圖書 ★日本圖書館協會選定圖書

作者介紹 石津千尋 (Chihiro Ishizu) 1953 年生於日本愛媛縣,曾居住法國三年。為兒童文學創作家、翻譯家。 石津千尋擁有豐富的創造力,她的創作角度非常有趣。她的創作常獲獎受肯定,像繪本作品《明天有貓來家裡》獲日本繪本獎、遊戲書《腦筋急轉彎的旅行》獲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大展獎、詩集《明天的我是一個新的我》獲三越左千夫少年詩獎。另外,翻譯書《莉沙和賈斯帕爾》系列,也是一套相當受小朋友歡迎的童書。 作者相關著作:《猜猜看商店》、《蔬菜運動會》、《水果海水浴》 譯者介紹 張桂娥 臺灣花蓮人。當了五年多的小學教師,為探索兒童文學的魅力,赴日留學並取得教育學博士學位。目前任職於東吳大學日文系,教授文學與翻譯課程;同時致力於日本兒童文學研究與優質好書之翻譯介紹。翻譯作品有《小熊沃夫》系列作品、《化為千風》、《我贊成!》、《我的願望:天天不挨罵》、《蘋果咻咚!》、《喵嗚!》、《吱吱》、《猜謎小旅行》(小魯文化出版)等。希望將來能為小朋友譯介更多精采的作品,更期盼透過翻譯,與孩子們共享閱讀日本兒童文學的樂趣。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