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眼淚糖

  • 點閱:17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眼淚糖》 眼淚糖──眼淚糖── ♫ 甜甜鹹鹹的眼淚糖──吃了會哭的好吃眼淚糖── ♫ 小友哭了,眼淚滴答滴答掉下來, 小精靈收集眼淚, 煮一煮、攪一攪、揉一揉…… 做成鹹鹹甜甜的眼淚糖。 吃下眼淚糖,會得到勇氣與幸福的力量喔! 因為覺得丟臉、軟弱,所以總是不敢哭泣嗎? 「那麼,請吃顆眼淚糖,舔一舔吧!」 痛快哭過之後,更能勇敢面對困難。 傾聽「哭聲裡的意涵」、討論「哭泣的意義」, 最暖心、療癒的情緒管理繪本。 讀者迴響 我家孩子很愛哭,有時會被笑,我也會忍不住責備他。但讀了《眼淚糖》之後,我了解哭並不是逃避、膽小或是懦弱的表現,重要的是在哭泣之後,打起精神勇敢的面對困難。突然很羨慕孩子可以想哭就哭,我想每一個大人在遇到挫折和困難的時候,都應該先吃一顆眼淚糖吧!──日本.小玉 我在孩子三歲那年買了這本書,現在他五歲了,還是很喜歡讀。插畫非常美,內容也很棒。讀完書和孩子一起洗澡時,玩了假裝製作眼淚糖、假裝大哭的遊戲,玩得好開心。長大成人之後,因為很多原因不太會哭,也不太敢哭,小孩子總是痛快哭出來,哭完又會展露笑容。我也希望能吃顆眼淚糖好好哭一場,繼續往前進。──日本.音符小姐 這個故事捕捉到「哭泣」這件事的本質,愛的插畫讓我忍不住多看兩眼,是一本溫暖人心的繪本。只要有人哭泣,拉著小攤車的小精靈就會跑出來,把收集來的眼淚作成糖果,這樣的想法真的非常浪漫又充滿童趣。不管是小孩或大人,能夠偶爾放聲大哭,心情會更輕鬆暢快吧!──日本.環菜

作者介紹 三尾千鶴 出生於琦玉縣,以《納西斯塔的故事》榮獲兒童文藝新人獎、椋鳩十兒童文學獎。作品有「少女海盜尤莉」系列、《超能力一家!龍的覺醒》、《歐啪先生的好吃蘋果》等。 繪者 吉澤惠子 東京出生,畢業於多摩美術大學,日本兒童出版美術聯盟會員。曾參加BIB布拉迪斯拉瓦雙年展。作品有《獅子在微風中》、《貓咪丘比特》、《蚯蚓的漂亮椅子》,《把殼丟掉的烏龜》等,尚有許多月刊繪本作品。 個人網站:www.k-yoshizawa.com/ 譯者介紹 蘇懿禎 臺北教育大學國民教育學系畢業,日本女子大學兒童文學碩士,目前為東京大學教育學博士候選人。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有時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成為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現在正在夢想的路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