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無形之城

  • 點閱:24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無形之城》 聞名世界的濕壁畫大師提也波洛,竟是串連書中兩代故事的關鍵人物? 這一座跨越時空、由童年夢想與熾情烈愛交織而成的「無形之城」, 因愛而生,也因愛而毀,只留下大師的秘密畫作,展開耐人尋味的線索…… 唯有已逝去的才會存在,城市如此,愛情或父母亦如此。 一份來路不明的手稿,一幅義大利畫家提也波洛的失落古畫, 開啟主角塵封多年的童年回憶,更喚醒兩段驚心動魄的情愛秘史…… 巴塞隆納畫廊經營者──艾密里‧羅塞,從神秘人物寄來的《無形之城回憶錄》中,進入一場跨時空的身世探索之旅。途中,他甚至與十八世紀西班牙國王卡洛斯三世的歷史接軌,像是在催促著他揭開那座傳說中的無形之城的重重謎團。然而,一切的關鍵線索都指向羅塞里隱藏的一個秘密——壁畫大師提也波洛從未面世的一幅古畫…… 如果不是無形之城,我無法得知這座城市曾賜給我的燦爛時光與痛苦歲月;我無法見到那個那不勒斯小女孩長成嬌媚女子後的迷人笑容;無法晉見那位暢談夢想的國王…… 這是一個歷史之謎,目前僅存的遺跡就像散亂無章的馬賽克,只能從零星的蛛絲馬跡猜測全貌:兩百年前,統治西班牙的波旁王朝國王卡洛斯三世,野心勃勃地勾勒著一連串建設大業,其中一項是仿效俄國彼得大帝興建的聖彼得堡,在厄波羅河出海口三角洲興築一座新城市「聖卡洛斯」(San Carlos),同時開鑿運河,並邀羅塞里參與建城計畫。無奈大權旁落,原本集君主、朝臣、藝術家和工程師等,多人以夢想和熱情豢養多時的偉大計畫,僅僅因一人的妒忌和仇恨,便摧毀殆盡!「聖卡洛斯」就這樣湮沒在沙塵中,成了一座消失的無形之城。 【本書特色】 ‧榮獲2004年加泰隆尼亞語文學大獎Premio San Jordi!入圍2007年法國梅第奇大獎! ‧2004年出版至今,德、法、荷、意、日、韓等16國爭購版權。德文版《Tiepolo und die Unsichtbare Stadt》(書名直譯:提也波洛與看不見的城市)已出版。 ‧《風之影》作者薩豐強力推薦! ‧西文版銷量超過50000本。

作者介紹 艾密里‧羅薩勒斯(Emili Rosales) ‧1968年生於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的聖卡勒斯,21歲出版第一本詩集,是西班牙極受矚目的新生代小說家。 ‧西班牙著名的出版人之一,目前是 Destino 出版社出版總監,曾擔任「行星出版集團」主編,《風之影》是他最為人稱道的編輯代表作。 ‧近年來多以創作小說為主,《無形之城》是他的第四部長篇小說,也是他成功編輯暢銷文學鉅作《風之影》之後,又一親筆創作眩惑全球讀者的小說奇蹟。透過古今交錯的精湛雙軌敘事手法,引爆多軌的愛情密謀、建築歷史、人性推理……榮獲2004年加泰隆尼亞語文學大獎Premio San Jordi,也為他打開國際知名度。 ‧創作和編務之餘,也定期為《前衛報》等媒體撰寫專欄。 譯者介紹 范湲 西班牙納瓦拉大學語言學碩士,曾任西班牙文口譯,教過英文、西班牙文,近年多從事新聞相關工作,目前定居奧地利薩爾斯堡近郊。 已出版譯作:《風之影》《Good Luck──當幸運來敲門》《這一生都是你的機會》《你就是自己的幸運星》《這就是孤獨》《浪漫騎士唐吉訶德》《露露》《意亂情迷的出軌》《暗夜微光》《情色聖誕》等(皆由圓神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