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刺青師

  • 點閱:20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刺青師》 2005年卡夫卡獎得獎作品;《洛杉磯時報》2005年最佳作家獎;紐約公共圖書館2005年最好的25本書之一;《歷史小說評論》編輯選書。 這是一本讓刺青藝術呈現全新風貌的小說,廣受國際書評好評,故事主軸圍繞在跨文化、時間性、藝術史,以及女主角莎拉追尋自我本質、失根的感受,和男主角之前情感上的愛與失落。 失根的藝術家,浪蕩不羈的個性,沒有盡頭的漂泊……再回到紐約時,到底何處才是家? 一九七○年代,莎拉.艾倫李奇搭乘飛機,帶著榮耀,回到了紐約;因為她將成為《生活》雜誌的特寫人物。她已經超過三十年沒有離開過塔霧瓦島──一個她和她先生菲力普,在探險時遭到暴風雨而被困在南太平洋上的島嶼。莎拉並不知道登陸月球的人是誰,也從未看過原子筆。她的身體從頭到腳,全部都是刺青。 故事開始於一九一八年的紐約,一位崇拜藝術家的工廠女孩莎拉,邂逅了一位富裕的前衛派精英分子菲力普。他們瞬間墜入愛河,結婚,並共同創作,穿梭在社交名流與革命分子之間,直到經濟大蕭條時期,重挫了莎拉、菲力普以及那些贊助商。當有人提供到南太平洋島嶼上收集面具的工作機會給菲力普,他們馬上答應並迅速踏上旅程,逃離沉浸在悲慟中的美國。而他們以為這僅僅是只有一星期的塔霧瓦島旅程…… 莎拉透過在皮膚上的傳統刺青,紀錄她一生的歷史,這些刺青成為她最傑出的作品,並讓她細數生涯中的每一天。生動、赤裸且感人的散文描述,《刺青師》提醒了我們,每一個人的人生都是由不可預知的力量塑造而成。

作者介紹 吉兒.希麥特 Jill Ciment 吉兒.希麥特出生於加拿大蒙特婁,她的著作包括兩本小說《Teeth of the Dog》、《The Law of Falling Bodies》、短篇小說集《Small Claims》、回憶錄《Half a life》,她曾榮獲兩項紐約州藝術基金會的獎項,獲得藝術家獎助金、國家藝術獎助金等。希麥特目前是佛羅里達大學英文系的教授,住在佛羅里達甘城。 譯者介紹 尤可欣 自由創作者。旅行+繪畫+文字+神祕學=目前生活。 部落格:blog.pixnet.net/temple33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