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垂直農場 : 城市發展新趨勢

  • 點閱:36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垂直農場:城市發展新趨勢》The Vertical Farm:Fleeding the World in the 21st Century ●在都市裡如何興建農場? ●餿水廚餘為何是重要資源? ●冰冷的高樓大廈如何變成綠建築? 所有的答案,都在《垂直農場》裡 在人口破70億的今天,資源足夠卻分配不均 未來,我們有更好的方法解決生存問題 這不是科幻電影,而是真正能夠實現的目標   你有沒有想像過這樣的世界? ──每個城市都有自己在地的糧食來源,以最安全的方式種植,沒有浪費任何一滴水、一絲能源,而且只要乘坐電梯就可以前往販賣天然食品的商店……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戴波米耶教授早在十幾年前就開始著手解決美國糧食、水資源及能源危機,他不但想得很遠大,也想得很「高」。戴波米耶的神來之筆──「垂直農場」的概念,鼓舞了全世界的科學家、建築師以及政治家。如今,戴波米耶在這本開創性的著作中闡釋垂直農場將如何影響未來的世世代代、改變世界的面貌。 他將帶領讀者進入不可思議的垂直農場之旅,這一棟棟充滿水果與蔬菜的建築物,將成為在地的食物來源,供應整座城市所需。 垂直農場將為我們帶來何種益處: *一年365天、每天24小時都生產食物。 *保護糧食作物不受不可預期及有害的天候所影響。 *回收利用室內環境的水。 *提供在地工作機會。 *減少殺蟲劑、化學肥料及除草劑的用量。 *大幅降低對化石燃料的依賴。 *減少因為運送或儲存造成的糧食損失。 *遏止農藥逕流。

作者介紹 迪克森.戴波米耶 (Dr. Dickson Despommier) 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環境衛生科學系教授微生物與公共衛生達三十八年之久,曾經獲得六次最佳教師獎,並榮獲2003年美國醫學院學生協會的金蘋果教師獎。他的垂直農場研究獲得許多頂尖媒體的專題報導,包括英國國家廣播電台(BBC)、法國國家電視台、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柯伯特報告》(The Colbert Report)與《今夜秀》(The Tonight Show)等,在美國紐約時報、時代雜誌、科學人及華盛頓郵報也都有詳盡的報導。近來他也受邀在「科技、娛樂與設計大會」(TED Conference)、Pop! Tech及全球科學饗宴(World Science Festival)上發表演說,並接受中國、印度、墨西哥、約旦、巴西、加拿大、及南韓等國政府邀請,協助處理環境問題。 他曾經受邀在許多全國性及國際性專業年會上,以及在哈佛、麻省理工學院等知名大學發表主題演說。是美國芝加哥科技博物館列名的創見家之一,目前居住在美國紐澤西州的佛德里郡。 作者官網:www.verticalfarm.com/ 譯者介紹 林慧珍 國立台灣大學動物科技研究所碩士、美國紐約大學新聞研究所科學與環境報導碩士,曾任職新聞媒體及企業公關,目前從事科普翻譯及寫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