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不公平的代價 : 破解階級對立的金權結構

  • 點閱:410
  • 評分:3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2級人氣樹(2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3)

《不公平的代價:破解階級對立的金權結構》The Price of Inequality: How Today& 39;s Divided Society Endangers Our Future 「這是1%所有、1%所治、1%所享的社會! 我們的經濟與政治體系承諾我們要做的事, 與他們實際做的事情,兩者天差地別到不容忽視的地步!」 ─- 史迪格里茲 分配不均、不公不義,是社會分裂的根本原因! 掀開財團把持政府、扭曲市場機制的內幕! 工作機會消失,經濟成長停滯,不是全球化必然的結果,是政府管理失能,政策失當! 民主成為一元一票的機制,1%的富人對社會洗腦、綁架政府決策,犧牲99%大眾的生計!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史迪格里茲,是省思全球化與自由市場最清醒的聲音。 薪資停滯、工作機會消失,大眾的稅愈來愈重,但是社會福利卻一減再減。 史迪格里茲用清楚的數據與說理,吶喊出我們共同的心聲:政府失能! 我們不能再坐視財團扭曲市場、只求自己的財富如滾雪球般膨脹。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史迪格里茲重建有感成長與社會正義的經典著作 國際媒體報導推薦:經濟學人、時代雜誌、紐約時報、衛報、彭博商業周刊、美國公共廣播 版權銷售超過14種語文

作者介紹 史迪格里茲 Joseph E. Stiglitz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美國經濟學家。1943年生,1967年麻省理工學院經濟學博士,曾任教於普林斯頓大學、耶魯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史丹福大學及牛津大學,現為哥倫比亞大學教授。2001年因「資訊不對稱市場」的研究獲諾貝爾經濟學獎,曾任美國柯林頓政府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與資深副總裁。著有《失控的未來》、《世界的另一種可能》、《狂飆的十年》、《全球化的許諾與失落》等。 譯者介紹 羅耀宗 台灣清華大學工業工程系、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碩士班畢業。曾任《經濟日報》國外新聞組主任、寰宇出版公司總編輯。譯作無數,曾獲時報出版公司2002年「白金翻譯家」獎;現為財金、商業、科技專業自由文字工作者、《哈佛商業評論》全球中文版特約譯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