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停不下來的人 : 強迫症與迷失在腦海中的真實人生

  • 點閱:33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停不下來的人:強迫症,與迷失在腦海中的真實人生》 *關於心理疾病,最值得一讀的精采作品! *《紐約時報》《週日泰晤士報》《衛報》《獨立報》《華盛頓郵報》《科克斯書評》《自然雜誌》等英美媒體熱烈好評! *根據WHO公布,強迫症已是最常見的精神疾病第四名、第十大失能病症,其發生率是思覺失調症和自閉症的兩倍,對生活品質的衝擊大於糖尿病! 是什麼原因,讓一名女學生吃掉家裡的一整面牆? 是什麼原因,讓一對兄弟不斷囤積垃圾,最後竟然死於垃圾山底? 是什麼原因,讓偶然掠過腦海的念頭,成為一場永無止境的腦內風暴? 強迫症不只是反覆洗手、檢查門窗和一絲不苟地排列物品, 而是活生生被自己的大腦綁架! 本書揭開強迫症的秘密,帶你窺看人心底難以描述的幽微! 提到「強迫症」,你會想到什麼? 一絲不苟的室內擺設?不停洗手消毒?老是檢查門窗和瓦斯? 事實上,強迫症患者未必有這些外顯的行為,最令他們困擾的,反而是不請自來的執念。 這些執念在腦中盤旋不去,霸占所有的思考空間,甚至一輩子都擺脫不掉。但強迫症患者往往要隱忍十年以上才願意尋求協助,更有七成左右的患者從未諮詢過專業人員。 身為罹患強迫症超過二十年的病患,作者結合科學研究、歷史實例和個人經驗,從各個面向剖析強迫症的成因與治療方法,讓讀者了解夏日晴空翩然而降的雪花,如何演變成不合時宜的暴風雪,並探討這些奇思怪想如何使數千萬人踏上強迫症的不歸路。 光是叫強迫症患者理智一點,是絕對沒有效果的, 就像大叫根本無法讓失速的車子減速一樣──除非修好煞車。

作者介紹 大衛.亞當(David Adam) 目前是全球頂尖科學期刊《自然》的作家暨編輯;曾於《衛報》擔任特派記者,報導主題涵蓋科學、醫藥和環境,亦曾獲得「英國科學作家協會」年度作家的殊榮,足跡遍布南北極、中國和亞馬遜叢林深處。 譯者介紹 林步昇 喜歡文字和綠豆湯,白天從事新聞編譯工作。目前尚未出現強迫症狀,不過翻譯本書的過程中,常妄想自己可能罹患「一定要趕上死線的強迫症」(誤)。 崔宏立 以陪小孩玩耍為業、翻譯為樂,讀書為了休息,費力只求放鬆,日日逐貓暖腳,夜夜揉麵練拳。譯作有《物理才是最好的人生指南》《為什麼我們經常誤解人心?》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