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社會學的想像 : The sociological imagination

  • 點閱:52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社會學的想像》是有史以來最暢銷的社會學名著之一,也是米爾斯畢生功力之所萃,問題意識鮮明,下筆則犀利至極,讀者遍布各方,不僅限於社會科學界。爾後各種「...的想像」皆襲自本書,可見本書的影響力,既深且廣。


  本書首章〈前景〉(或譯承諾),從社會學先知群裡歸納出值得肯定的社會學傳統,進而據此批判當時如日中天但悖離此傳統的二代流派:「鉅型理論」和「抽象經驗論」,迄今波瀾未已,不時仍有翻案之說。


  此書雖名為「社會學」的想像,其實談論的對象可擴及整個「社會科學」。其中尤以〈附錄:論學術藝術師精神〉,更被譽為社會科學家養成的最佳實用導引。其餘各章分述社會科學(家)與官僚組織、科學哲學、研究對象、歷史、理性與自由、政治等的關係,中文版特邀請台大社會系孫中興教授撰寫導讀,讓讀者對米爾斯其人其文有一梗概但深入的瞭解。



米爾斯(C. Wright Mills,1916-1962)



  威斯康辛大學博士;先後任教於馬利蘭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1945年前往紐約任教於哥倫比亞大學,直到1962年以46歲的英年早逝時,米爾斯仍是哥倫比亞大學社會學系的副教授。




導讀簡介






孫中興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社會學博士;台灣大學社會系暨研究所教授。




譯者簡介






張君玫



  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社會學博士;東吳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



劉黔佑



  群學出版有限公司總編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